巴西總統選戰慘烈!初步顯示羅賽芙以2個百分點險勝

20141027-BrazilMoneyDJ新聞 2014-10-27 06:57:3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巴西第二輪總統大選投票戰況相當激烈,在開出約95%的票數後,現任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見圖)以僅僅2個百分點的差距險勝巴西民主社會黨候選人尼佛斯(Aecio Neves)。

華爾街日報、彭博社報導,根據巴西最高選舉法院(TSE)提供的資料,截至27日上午6點多(GMT+8)為止,在95.35%的選票開出後,羅賽芙的得票率為50.99%,而尼佛斯則為49.01%,兩人相當接近。

巴西最高選舉法院還未宣布下任總統是由誰當選。當地的投票中心已在27日上午5點(GMT+8)關閉。


在第一輪的投票中,羅賽芙的得票率為41.59%、尼佛斯的得票率則為33.55%,而滑落至第三位的席瓦(Marina Silva,為國際知名環保運動者)支持度則為21.32%。

過去一年以來,投資人普遍認為,羅賽芙的競爭對手應該能更有作為,進一步改善巴西的企業營運環境。不過,羅賽芙的民調支持率自9月2日以來卻一路反彈,讓巴西Bovespa指數在這段期間重挫16.08%,而里拉相對於美元也重貶近10%。

雖然之前的民調顯示,大多數的選民都希望能有改變,但羅賽芙仍在第一輪的選舉中贏得首位。羅賽芙在競選時不斷強調,即使全球爆發金融危機、經濟大舉衰退,但她的政策還是讓人們保有工作,收入也維持不墜。對企業較為友善的尼佛斯則批評羅賽芙不懂經濟運作原理,不但讓經濟成長率減緩至超過20年新低,通膨也超出政府設定的目標。

在巴西的選舉制度裡,倘若首輪投票中的獲勝者得票數無法超出其他對手票數總和,那麼就得和得票率第二高的候選人進行第二輪投票。

調查顯示,支持尼佛斯的選民大多擁有較高的收入與教育程度,而羅賽芙則主要是獲收入較低的家庭支持。尼佛斯在競選時承諾要讓通膨率在兩年內降至4.5%,並逐步朝3%目標邁進,同時還要任命前央行總裁Arminio Fraga擔任他的財政部長,重振投資人信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dc3abbe-9574-41ae-a369-6f7a3ea5c6b1#ixzz3HISLWOq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