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大增 NYMEX原油跌逾2%

20141023-oilMoneyDJ新聞 2014-10-23 07:03:0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0月22日下跌1.97美元或2.4%成為每桶80.52美元,因庫存增加高於預期,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2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51美元或1.8%成為每桶84.71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73美元縮減至4.19美元。

美國能源部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17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710萬桶至3.777億桶,高於彭博社調查所預估的300萬桶增幅;汽油庫存減少130萬桶至2.044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100萬桶至1.257億桶。而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增加27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0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30萬桶。


阿爾及利亞能源部官員Ali Hached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可以採取行動來回應市場的供給過剩以及油價的下跌,稱目前的情況並不特別不同,OPEC此前已經經歷過油價的大幅波動。OPEC秘書長巴德里(Abdalla Salem el-Badri)此前表示他預期OPEC在下次會議(11月27日)會將產量目標從目前的每日3,000萬桶削減至2,950萬桶。

海灣時報》報導,利比亞石油部負責人薩米勒·卡馬爾表示,當前國際油價已經滑落到四年來新低,給石油生產國帶來了壓力,他呼籲OPEC減少石油產量,以維護國際油價穩定。國際能源署(IEA)最新月報指出,9月份OPEC原油日產量增加41.5萬桶至3,066萬桶,創下13個月新高,主要增長來自於利比亞與伊拉克。

道瓊斯通訊社報導,三井全球研究機構(Mitsui Global Studies Institute)在報告中稱,OPEC對國際油價的影響力可能減弱,因OPEC無法約束成員和非OPEC國家(主要為美國與俄羅斯)的石油產量上升。許多OPEC成員國不能減產以支撐油價,因為它們國家的財政預算取決於一定量的原油出口。報告稱,僅沙烏地阿拉伯有能力減產而不影響其財政狀況。

受到近期油價下跌的影響,標準普爾在最新報告中將2014年第四季西德州原油的價格預估從每桶95美元下調至80美元,佈蘭特原油價格預估則從105美元下調至85美元。(更多原物料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9450d4-e975-4d4a-9391-f9b51c1104b7#ixzz3GvRy1eL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