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王Gundlach:沙國擬將油價壓低、藉此掐死頁岩油

(圖片來源: Twitter@fauxGundlach)
20141023-Jeffrey GundlachMoneyDJ新聞 2014-10-23 07:22:3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22日報導,擁有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封號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在ETF.com發表演說時表示,他確信沙烏地阿拉伯將會刻意將布蘭特原油報價壓低至70美元/桶、藉此修理其他競爭對手。他說,70美元原油意味著美國頁岩油產業將不符合經濟效益、相關的就業榮景將會跟著雲消煙散。

油價下跌將令美國消費者的實質購買力提高,所以聯準會(FED)應該會很高興才對?Gundlach指出,過去10年的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與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年增率具有高度關聯性,油價若續跌、美國有可能面臨通貨緊縮問題。

彭博商週報導,Gundlach還提到,他相信美元將很有可能會測試2009年的高點,因為德國人、西班牙人一定會搶買美國公債。不過,他也提出警告表示,美國債市行情明年可能出現逆轉。


石油諮詢機構Wood Mackenzie日前曾預估,美國多數頁岩油的損益兩平價格是在75美元。諮詢機構Rapidan Group創辦人Robert McNally(白宮前官員)指出,沙國外匯存底高達7,500億美元,油價若躺在80美元長達一年的時間,它所損失的金額也不過是100-200億美元。他指出,沙國官員日前曾暗示,美國企業才應該率先減產。

美國小型石油天然氣生產Goodrich Petroleum 22日大跌16.21%、收9.10美元;10月13日收盤價(7.65美元)創2004年5月10日以來收盤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12aaf43-575f-45ea-b5cd-32df7009c459#ixzz3GvTdgff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