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4G後勢爆發力可期,Bernstein分析師喊買

MoneyDJ新聞 2014-10-15 09:36:2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發科(2454)過去三週累計下挫19%,雖然連兩日回彈,但就目前價位而言,分析師認為聯發科股價還是太太受委屈,盼未來獲得平反。

Barron’s.com報導,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師Mark Li認為,聯發科進入4G市場較高通(Qualcomm)與Marvell Technology晚是事實,但後勢爆發力卻不容低估。他預期聯發科今年4G晶片可達成3千萬顆的出貨目標,換算第四季市佔率為25-30%。

對於外界擔心英特爾入股展訊可能對聯發科造成衝擊,Mark Li觀察指出,英特爾X86晶片設計架構對展訊助益其實不大,展訊未來應該還是會以安謀(ARM)設計架構為主軸,雙方合作效應至少還要1~2年才會顯現,換句話說,聯發科短期暫不受威脅。


 

在另一方面,聯發科明年有望開始大顯身手,除了4G晶片最佳化之後,毛利率可逐漸回升至正常水平之外,聯發科明年還將打進中國電信供應鍊。由於中國電信4G手機必須向後支援CDMA2000的3G通訊標準,聯發科將是高通以外唯一具備此技術的供應商,在此優勢之下,Mark Li預期聯發科2015年底將可搶下大陸45-50%的市佔率,僅稍低於目前3G的市佔規模。

Mark Li重申聯發科「買進」評級不變,目標價設在新台幣600元整。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5日09時19分(GMT+8)止,聯發科盤中上漲3.7%、暫報434元。
141015-245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5b8aa1a-eb5e-4075-bb5b-0dcee650838c&c=MB010000#ixzz3GBK8STf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