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強攻日本市場!攜KDDI推超輕8吋平板MeMO Pad 8

0822-2357MoneyDJ新聞 2014-08-21 07:16:4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華碩(2357)憑藉著谷歌(Google)7吋平板「Nexus 7」及自家品牌「MeMO Pad」等低價機種,成功在日本平板電腦市場打出一片天,市佔率力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嚴然成為非蘋陣營一哥,且市佔率和蘋果(Apple)相比也毫不遜色。


為了進一步開拓日本平板市場,華碩此次和日本第2大電信業者KDDI合作,推出超輕量的8吋平板產品「ASUS MeMO Pad 8(見附圖)」,目標為搶攻日本女性市場。

華碩與KDDI於20日在東京都舉行了MeMO Pad 8的發表會,KDDI並於20日宣佈,將在8月22日於日本全國同步開賣MeMO Pad 8,售價為3萬6,720日圓,惟若綁約兩年,則產品實質負擔價格為0日圓。

根據華碩日本分公司「ASUS Japan」於官網公佈的資料顯示,MeMO Pad 8螢幕尺寸為8吋(解析度為1920×1200),支援KDDI 4G LTE服務(該服務在日本的人口覆蓋率達99%),且為日本國內首款採用英特爾(Intel)最新4核心處理器「Intel Atom Z3580 Moorefield 2.3GHz」的平板產品,其重量僅301g(厚度為7.7mm)、約相當於一瓶300ml的寶特瓶重量。

MeMO Pad 8搭載2GB RAM、16GB內存,作業系統為Android 4.4 KitKat,電池容量達4,000mAh,相機畫素為500萬(前置相機為120萬),計有白色、粉紅色和藍色等3種色款供消費者選擇。

MeMO Pad 8為華碩與KDDI攜手研發的平板產品,據每日新聞指出,ASUS Japan行銷部部長滕婉華於20日舉行的產品發表會上表示,MeMO Pad 8是一款專為日本市場研發、且符合日本消費者「胃口」的平板產品,而除了日本市場之外,今後也將於全球市場進行販售。

滕婉華並指出,MeMO Pad 8主要將搶攻日本女性市場,且因7吋太小、10吋太大,故MeMO Pad 8設計成8吋尺寸、適合女性單手掌握。

根據調查機構BCN公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H1(1-6月)台灣華碩拜7吋產品「Nexus 7」銷售強勁提振, 於日本平板市場的銷售量市佔率較去年同期大幅上揚8個百分點至38.9%,超越蘋果(Apple)的36.4%位居首位;華碩平板銷售市佔率於H1居冠為史上首見。

根據日本市調機構MM總研(MM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2013年度(2013年4月-2014年3月)華碩於日本平板市場的出貨市佔率自2012年度的8.3%倍增至17.4%,超越富士通(Fujitsu)躍升為第2大廠。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a89f4d4-67d2-4d2f-846d-59f53cdcd902#ixzz3B4ncuUR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