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即刻救援,惠普上季EPS達陣、營收終止連11季衰退

0822-HPQMoneyDJ新聞 2014-08-21 07:40:5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受惠於PC景氣好轉,惠普前季繳出盈餘達陣且營收優於預期的成績。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惠普除了PC以外部門的表現均不理想,使得股價於盤後走跌。



會計年度第三季(截至7月底止),惠普營收年增1%至276億美元,不僅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的270.1億美元,且一併終止之前連11季度營收衰退記錄。

惠普於5月宣布加碼裁員1.6萬人,而受提列裁員費用衝擊,當季獲利自去年同期的14億美元下滑至9.85億美元,折合每股盈餘(EPS)0.52美元。若排除一次性項目不計,EPS年增3%至0.89美元,符合分析師預期。

PC市況好轉顯然幫了惠普一個大忙,該公司當季個人系統事業群業績成長12%,其中桌上型PC成長9%、筆電成長18%。

在其它部門表現方面,企業事業群營收年增2%,除此之外,印表機則是年減4%、軟體年減5%、提供伺服器應用的企業服務年減6%。

雖然PC業務開始有氣色,但惠普仍計畫降低對該部門的依賴程度,並視雲端為未來成長動能的來源,路透社報導指出,惠普正在考慮將軟體業務雲端化,且如有需要將動用帳戶內47億美元的現金發動併購。

惠普20日於正常盤時段下跌1.01%至35.12美元,盤後財報公佈後續跌0.91%、暫報34.8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465d632-11c3-4e2c-b26e-ad4a2ed41c8b#ixzz3B4nvwWP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