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向左失業率向右美元歡喜過後添新愁

 (新聞來源:FX168)    

     國際市場重頭戲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周五(5月8日)隆重登場。日內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增加人數略低於預期,但是重回20萬上方,同時失業率創2008年5月來新低,由於此前市場對非農不及預期早有所料,因此數據公佈後,匯價陷入來回震盪態勢。

美國勞工部(DOL)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2.3萬人,略低於預期的增加22.4萬人,同時4月失業率降至5.4%,創2008年5月來新低。

數據顯示,美國4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2.3萬人,預期增加22.4萬人,前值增加12.6萬人;美國4月份失業率降至5.4%,創2008年5月來新低,預期為5.4% ,前值為5.5%。美國勞工部還將3月非農就業人數下修至增加8.5萬人。

(來源:FX168財經網)


美國4月私營部門就業人口增長21.3萬人,預期增長22.5萬,前值從增長12.9萬修正增長為9.4萬。

美國4月製造業就業人口增長0.1萬人,預期增長0.5萬人,前值減少1.0萬。薪資增長表現依舊低迷,增幅0.1%,不及預期的0.2%,3月數據則從0.3%下修至0.2%。

美國經濟嚴冬過去二季度復甦回暖在望

從報告的整體表現來看,美國經濟的增長勢頭提升,這可能促使聯準會(Fed)維持在年內加息策略,失業率也降至近7年低點,或將令聯準會(Fed)重拾對經濟增長信心並推進年內加息進程;此外平均時薪也錄得穩定增長,這個數據更反映出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的潛在趨勢已從第一季度的疲弱中有所恢復。

總體來看,美國4月份非農就業報告總體表現不錯,至少令市場沒有了美國經濟進一步放緩的後顧之憂;相反地,非農數據重返20.0萬上方,表明美國就業市場、整體經濟已經大概率擺脫了2015年的春困,經濟增速有望像前幾年一樣在二季度開始回升。

外媒評論家們表示,此次非農數據的結果將堅定聯準會(Fed)在年內加息的決心,但同時並沒有好到能讓聯準會(Fed)在六月就實施加息的程度。

有“聯準會(Fed)通訊社”之稱的Hilsenrath日內表示,4月美國非農報告對聯準會(Fed)官員監測加息節點很重要。4月非農將為美國經濟能否從第一季度的疲軟中有力反彈提供參考。Hilsenrath認為,若非農數據符合良好預期,聯準會(Fed)官員將重拾經濟已重回正軌的信心,從而使今年晚些時候加息成為可能。Hilsenrath同時指出,若經濟因美元走強傷及出口等原因從根本上喪失增長勢頭,則聯準會(Fed)不願在加息一事上操之過急。

路透社評論稱,“美國4月就業增長維持在20萬以上,而失業率也降至近7年低點,或將令聯準會(Fed)重拾對經濟增長信心並推進年內加息進程;此外平均時薪也錄得穩定增長,這個數據更反映出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的潛在趨勢已從第一季度的疲弱中有所恢復。”

Oxford Economics 經濟學家Kathy Bostjancic表示,超過20萬人的表現意味著勞動力市場出現改善。

富國銀行首席投資官員Davidson表示,“在非農數據公佈前,市場對該數據下行的恐懼多於其上行的恐懼,因而該數據公佈出來,可以說令許多人鬆了一口氣。”

非農數據喜憂參半美元指數左右為難

此次非農數據儘管較疲軟的3月數據相比大幅回升,但並不能算是令人驚喜的好消息,非農數據實際比預期要略低,這與失業率數據所顯示的良好態勢並不完全吻合,同時美國勞工部還下修了3月的數據至8.5萬人,這也使市場產生了一定程度的擔憂。

非農數據出爐後,美元指數上下劇烈波動,但並沒有出現任何一方向的明顯走勢。市場總體看待該數據的態度偏中性,將此次非農看成美元利好和利空的人數基本相同,導緻美元指數短期內持續震盪。

如下圖所示,非農公佈後,美元指數上下波動,突破了上方阻力但又重新反彈回目前區間。

(美元1分鐘圖,來源:FX168財經網)

彭博首席美國經濟學家Riccadonna表示,此次非農報告可能無法勸服任何聯準會(Fed)官員在6月開啟加息。

2014年末非農的強勢表現並不健康且很難保持,我們預計未來就業市場將溫和向好。

荷蘭國際集團(ING)的經濟學家Rob Carnell則較為謹慎。他認為,“3月非農就業遭大幅下修顯示是讓市場擔心的因素。”Carnell同時指出,這份就業報告並不足以支撐聯準會(Fed)在6月上調利率,市場可能需要打消這一念頭了。他預計,“即使5月非農就業交出強勁的答卷,6月升息的預期仍將破滅。”

紐約對沖基金鉑金合夥企業的CEO尤瑞蘭德斯曼也指出,對3月的非農數據的下修具有重大意義。

他說道:“對3月非農數據的下修,使得這份非農就業報告看起來疲軟不堪。我認為這與最近所出爐IDE經濟數據一致,顯示美國經濟正在略微放緩,就業增速也略微放緩。”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