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E變心轉投台塑懷抱!傳砸千億投資越南鋼廠

MoneyDJ新聞 2014-11-12 07:37:0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141112-1301日本鋼鐵大廠JFE Steel甫於9月16日宣布,將中止對台灣義聯集團越南鋼廠興建計畫所進行的可行性研究(FS;Feasibility Study),並將解除與義聯所簽訂的合作備忘錄(MOU),暗示將擱置甚或撤回對義聯越南鋼廠的投資計畫。而根據日本最新傳出的消息顯示,JFE擱置對義聯越南鋼廠的投資計畫後,已將投資對象轉向台塑(1301)集團興建中、位於越南河靜省的鋼鐵廠。


日經新聞12日報導,JFE考慮參與台塑越南鋼廠的營運,且計畫取得該鋼廠營運公司約10%股權,相關細節雖將在今後持續進行協商,惟預估JFE的投資額可能將超過1,000億日圓。

報導指出,JFE擱置對義聯越南鋼廠的投資計畫後,因評估仍需一座根據地用來搶攻東南亞旺盛的車用鋼材等需求,故決將投資對象轉向鋼廠有望在短期內啟用的台塑。

據報導,台塑原先是向日本鋼鐵業龍頭新日鐵住金打探投資上述越南鋼廠的可能性,惟在去年秋天前協商破裂,之後台塑就找上擁有技術供應關係的JFE,提出出資的要求。

據報導,台塑越南鋼廠預估將在2015年啟用、粗鋼年產能達700萬噸,光第一期的投資額就達100億美元,且台塑也計劃再追加投資約100億美元、將粗鋼年產能擴增至2,250萬噸的規模,一旦上述追加投資的工程完工,將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鋼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b1c23c9-8873-4e3b-9e3a-3ec1df6995ff&c=MB00#ixzz3IoYAKyK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