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5螢幕解析度超強悍?傳採4K AMOLED/700ppi

MoneyDJ新聞 2014-11-07 12:20:5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明年(2015年)智慧手機市場將吹起一股「高解析度化」浪潮,智慧手機螢幕將正式進入4K時代?繼日前傳出夏普(Sharp)計畫量產智慧手機用4K面板產品之後,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tonics)現在也傳出將推出4K AMOLED面板!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速報」7日報導,根據海外媒體Phone Arena指出,三星將在明年夏天(明年8月份)推出尺寸達6吋的4K AMOLED面板(解析度達3840×2160)。據報導,該款4K AMOLED面板的正確尺寸為5.9吋,且三星預計在明年9月「IFA 2015」上正式亮相的次代機皇「Galaxy Note 5」就將採用該款AMOLED面板。


據報導,該款6吋4K AMOLED面板的畫素配置方式將不會採用「RGB」,而是會使用三星自家的「Diamond Pixel」方式,其畫素密度(pixel density)將超過700 ppi

報導指出,除了三星之外,LG Display也曾在今年5月提到,該公司正在研發600ppi、甚至是700ppi等級的智慧手機面板產品。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10月27日報導,因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廠對高解析度面板的需求強勁,故夏普已著手研發全球第一款解析度達Full-HD 4倍的智慧手機用4K面板產品,且最快將在2016年度透過三重第3工廠進行量產,預估面板尺寸為5-6吋左右。據報導,除了上述4K面板之外,夏普目前也正在研發畫素密度(pixel density)達全球最高水準、逼近600ppi的面板產品,且預估將在2015年度事業化。

若三星Note 5真採用上述6吋4K AMOLED面板,則預估將在明年問世的Sony次代機皇Xperia Z4的螢幕解析度似乎就要遜色一籌了。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rbmen及日本IT情報網站Weblog@ 10月17日報導,海外情報網站Android Origin指出,根據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Sony次代機皇「Xperia Z4」將在明年(2015年)3月正式亮相,且Z4將採用5.5吋2K等級(解析度2560×1440)WQHD螢幕。

Weblog@也曾於10月2日報導,據Pocketnow指出,承繼Z3之後的Sony次代機皇名稱將為「Xperia Z3X」,且Z3X的規格可用「怪物」來形容,將搭載6.14吋(解析度2560×1152)OLED螢幕。

故不管是Z4和是Z3X,其螢幕解析度都將遜於三星的Note 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2007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e3545cd-830d-4bfb-b308-a669125fe4b5&c=MB010000#ixzz3IMMkTVV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