鎳價走跌影響,世鎧Q3獲利增長空間恐受壓縮

MoneyDJ新聞 2014-11-07 10:35:1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141107-2063受到價走跌、營業費用增加等影響,法人推估,世鎧(2063)Q3 EPS估僅0.7元附近,而因目前鎳價尚在低谷,Q4利差較缺改善空間,不過有鑑於世鎧成功擺脫反傾銷稅陰霾,明年歐洲市場接單仍可望持續回穩。

世鎧為複合螺絲製造商,產品主要走利基市場,並且以歐洲為主要外銷地區;世鎧今年上半年隨著歐洲景氣溫和復甦、鎳價回升,營收已逐步走穩,而擺脫反傾銷稅陰霾後,Q3螺絲接單量更持續增溫,帶動世鎧Q3營收較Q2大增47%。


受惠於營收成長,世鎧Q3獲利也同樣看增,不過受到Q3鎳價走跌,加上員工分紅等費用提列等影響,法人推估,世鎧Q3獲利恐因此受壓縮,Q3 EPS估約0.7元,低於市場原先預期。

展望Q4,由於歐美年底長假影響,法人推估,世鎧Q4營收應較難超越Q3水準,不過有鑑於世鎧目前螺絲接單續穩,而電動工具機零件新產品也已開始小量出貨,世鎧Q4營運仍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世鎧上半年EPS為0.55元,受到下半年鎳價走跌影響,法人推估,世鎧Q3 EPS約在0.7元上下,今年前3季EPS則估約1.2~1.3元,整年則應落在1.6元附近。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48dbad7-505b-4445-8122-d97b957ca16d&c=MB06#ixzz3IMMHw88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