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財報佳 預期續推振興措施 能源股助攻 道瓊收高263點

20141019-DJI(新聞來源 第一證券)

台北時間10月18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國股市收高。GE、霍尼韋爾與摩根士丹利等盈利超預期,消費者信心指數創7年新高。投資者預計一些央行將實行更多經濟刺激政策。

美東時間10月17日16:00(台北時間10月18日04:00),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63.10點,收於16,380.34點,漲幅為1.63%;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3.99點,收於1,886.75點,漲幅為1.2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41.05點,收於4,258.44點,漲幅為0.97%。


 

全周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均下跌1%,Nasdaq下跌0.4%,拉塞爾2000種小型股上漲2.8%。

今天盤中道指最高曾上漲超過310點,升至16,427.38點。

LPL Financial公司經濟策略師約翰-康奈利(John Canally)表示:“現在市場心態是逢低買入。本周市場大幅下跌,而美國經濟基本面狀況相當不錯,這使得一些人有興趣再度買進股票。”

Constance Associes公司聯席創始人維爾吉妮-羅伯特(Virginie Robert)表示:“市場顯然超賣,今天的股市上漲就是超跌反彈。央行能提供更多支持,但他們不是萬能的。好的財報能給市場提供需要的信心。”

據道瓊斯新聞援引消息人士報導,中國人民銀行正計劃向約20家大型國有及地區性銀行注入高達人民幣2000億元的資金。這是旨在提振中國經濟增長的又一舉措。

經濟數據面,美國商務部報告稱,美國9月份的新屋開建數字增長6.3%,年化數字攀升至102萬幢,符合市場預期。8月份的新屋開建數字為95.7萬幢。

9月份的營建許可年化月率1.5%,預期2.7%,前值-5.6%。美國9月營建許可總數101.8萬戶,預期103.0萬戶,前值99.8萬戶修正為100.3萬戶。

美國10月密安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86.4,預期84.1,前值84.6。美國10月密安大學現況指數初值98.9,預期98.0,前值98.9。美國10月密安大學預期指數初值78.4,預期74.4,前值75.4。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周五稱,近來美國的不平等持續加劇事關重大。但是,她在波士頓發表的演講中並沒有試圖回答如何促進機會平等這一“棘手問題”。

葉倫援引聯準會(Fed)2013年調查約6000個美國家庭的收入、財富和債務狀況后編撰的消費者金融報告稱,其中數據可提供進一步探討的事實性依據,提高收入的兩個途徑:讀大學和創立一家企業的前景都變得不確定。

此外,今天波士頓聯儲主席埃裏克-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也將發表講話。不是聯準會(Fed)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今年有投票權的委員。

周四美股盤面跌宕起伏,主要股指開盤即下跌1%左右,但在聖路易斯聯儲主席詹姆斯-布拉德表示聯準會(Fed)應該考慮推遲結束購買債券計劃之后,美股逐漸反彈。布拉德不是聯準會(Fed)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今年有投票權的委員。

周五投資者繼續迎來多家企業財報。通用電氣(GE)宣佈,第三財季工業部門的營收同比漲9%,多數部門的訂單均實現增長,每股利潤略高於市場預期。第三財季GE的盈利總計35.4億美元,合每股35美分,超過上年同期盈利31.9億美元合每股31美分的水平。全季每股運營利潤增至38美分,高於上年同期。

飛機駕駛艙部件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商霍尼韋爾公佈,第三季凈利跳增18%,並上調全年獲利及營收預估區間下限。霍尼韋爾稱,目前預計2014年營收在403-404億美元之間,先前預估區間為402-404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MS)公佈財報,第三季獲利暴增87%,因該行交易及財富管理業務受惠於客戶活動增加。9月30日止當季普通股凈利升至16.5億美元,每股盈余0.84美元,上年同期分別為8.8億美元或0.45美元。

此前接受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摩根士丹利的每股盈余為0.54美元。目前尚不清楚公司公佈的數據能否直接與預估數據進行比較。

紐約梅隆銀行(BK)稱第三財季盈利上漲11%。

谷歌公司(GOOG)在周四盤后宣佈第三財季業績低於預期,營收從137.5億美元攀升至165.2億美元。

SanDisk(SNDK)宣佈盈利下滑。

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宣佈第三財季經過調整之后的每股收益為3美分,低於市場預期。該公司同時宣佈將在第四財季末在全球裁員7%。

其他市場面,周五歐洲股市反彈,為9個交易日以來首次上漲。

周五亞洲市場收盤漲跌不一,日本日經225綜合指數收跌1.4%。

周五油價有所反彈。昨天紐約原油期貨價格盤中跌破每桶80美元,為2012年6月以來首次。

紐約商業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下跌0.2%,收於每盎司1239美元。原油期貨價格上漲48美分,報每桶83.18美元。

美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86.4創7年多新高

美國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環比增至86.4,超過9月的84.1,前者創下2007年7月以來新高。據MW調查,經濟學家平均預期10月消費者信心將環比降至83.5。2007年1月該指數曾創下96.9的高值,而2011年8月跌至55.8的本周期低點。

央行將向銀行業加注2000億元資金

道瓊斯新聞報導,中國知情的銀行業管理人士稱,人民銀行正計劃向約20家大型國有及地區性銀行注入高達人民幣2000億元的資金。這是旨在提振中國經濟增長的又一舉措。

在向這些股份制銀行注資之前,上個月中國央行剛向中國五大國有銀行注入人民幣5000億元。目前正值外界擔憂中國可能在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后第一次無法實現經濟增長目標之際。中國政府已經將今年的GDP增長目標定在7.5%。

但是,這一最新舉措並非降息等一些被學者認為可提振經濟的較大規模措施。這一定向注資舉措顯示了中國政府繼續通過針對性措施來應對經濟放緩。

第三季度美國風險投資額達110億美元同比增16%

道瓊斯旗下風險投資研究機構VentureSource周四發佈報告稱,今年第三季度,美國風險投資市場共進行了899筆交易,融資額為110億美元。報告顯示,第三季度美國風險投資市場共進行了899筆交易,環比下滑24%,同比下滑5%。融資額110億美元,環比下滑7%,但同比增長16%。

第三季度110億美元的融資額是2000年第三季度以來的最好成績,而當時的融資額高達230億美元。今年前9個月的風險投資額已經超出了2013年全年的353.3億美元,而全年投資額有望達到2000年的最高水平,即941.7億美元。

第三季度,商業及金融服務和醫療保健是獲得風險投資最多的行業,分別占總融資額的27%和25%。其中, 商業及金融服務領域的風險投資交易數量為247筆,融資額為30億美元。

霍尼韋爾第3季凈利增18%上調年利及營收預估

飛機駕駛艙部件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商:霍尼韋爾公佈,第三季凈利跳增18%,並上調全年獲利及營收預估區間下限。霍尼韋爾稱,目前預計2014年營收在403-404億美元之間,先前預估區間為402-404億美元。

該公司預估今年獲利每股至少5.50美元,高於上次預估的5.45美元,並維持先前預估的獲利區間最高5.55美元不變。

黃金下跌0.2%報1239美元

紐約黃金期貨價格周五收盤下跌0.2%,報每盎司1239美元,原因是美國股市回彈;但本周則有所上漲,主要由於有關全球經濟增長的市場擔憂情緒導致股市受挫,為黃金帶來了避險需求。

華爾街分析師競相調降油價預估

華爾街頂尖油市分析師本月競相調降對原油價格的預估,最多達到每桶12美元,因以往對沙地阿拉伯出手維護每桶100美元油價的看法發生了大幅改變。自9月末以來,至少有九家銀行調降了油價預期,過去三天就有四家,此舉是因人們愈發感到國際油市發生了結構性的變化,美國頁岩油量不斷增加,而未來幾年原油需求預計只是小幅增長。

最大的變化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政策突然發生轉變,該國平靜地告訴石油市場人士,接受明顯降低的油價持續一段時間,這個跡象明確顯示,沙烏地阿拉伯已經放棄了過去以支撐油價為目標,轉為關注保持市場份額。

上述九家銀行油價預估平均下調了逾7.40美元,這是在本月油價加速下跌后不同以往的深度調整。全球指標布蘭特原油自6月來下挫30%,僅本月跌幅就達12%。

歐洲股市周五收盤上漲2.8%

歐洲股市周五收盤上漲2.8%,主要由於投資者在歐股遭遇沉重賣盤后尋求抄底,以及由於聯準會(Fed)高官的言論幫助提振了投資者信心。當日,泛歐斯托克600指數收漲2.8%,報318.68點,9個交易日以來首次收高。

歐洲各國股市中,德國DAX 30指數收漲3.1%,報8850.27點,該指數周三重挫,使其與年內收盤高點相比的跌幅超過了14%;法國CAC40指數收漲2.9%,報4033.18點,本周下跌2.6%;英國富時100指數收漲1.9%,報6310.29點,本周下跌0.5%;希臘雅典綜合指數收漲7.2%, 但本周下跌7.3%,主要由於投資者對該國的政治不穩定性感到擔心;義大利富時MIB指數收漲3.4%,報18700.98點,但本周跌幅達2.6%。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