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平板非空穴來風!Flounder通過Wi-Fi聯盟認證

0826-2498MoneyDJ新聞 2014-08-25 08:04:5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宏達電(2498)之前曾經暗示今(2014)年會重回平板電腦市場,而該公司一款8.9吋Nexus系列平板(先前傳出的代號包括Nexus 9、Volantis與Flounder)也被市場傳得沸沸揚揚。現在,最新證據顯示,「HTC Flounder」已通過Wi-Fi聯盟認證(Wi-Fi Alliance),證明之前的傳言並非空穴來風!


TalkAndroid.com 22日報導,市場普遍認為,今年秋季會有一款Nexus系列平板電腦來搭配谷歌(Google Inc.)最新行動作業系統「Android L」,且這款裝置會由宏達電製造。現在,從Wi-Fi聯盟洩出的文件顯示(見此),一款符合先前所有傳聞的平板電腦已經通過認證。

從文件中可以看出,Flounder的認證時間點為8月15日,申請廠商是宏達電、產品型號「0P8210000」,搭載的作業系統則為Android L。另外,Flounder認證類別是「平板電腦(Wi-Fi與其他)」,顯示支援的無線網路技術非單單只有Wi-Fi一項;TalkAndroid認為,這意味著該款平板將同時支援Wi-Fi與4G LTE行動上網技術。

Engadget隨後在24日指出,上述文件並未證實Flounder會具備8.9吋螢幕的謠言,也無法確知是否內建Tegra K1處理器、或者該款裝置會不會用「Nexus」的稱號。不過,這的確可以證明,宏達電自從在2011年推出Flyer、Jetstream後,終於又會在近期內推出下一款平板電腦。

以爆料聞名的Twitter用戶@evleaks曾在7月2日指出,Volantis (即Flounder)擁有銀色的一體成型製外殼、64位元Tegra K1處理器(宏達電目前是以Snapdragon 810處理器來作測試)、5GB DDR3(還未定案)以及解析度為1680×1050的8.9吋螢幕(出貨時應會改為2560×1600)。

另外,Volantis還擁有64GB的儲存容量,內部測試的相機為500萬畫素(上市時可能改為800萬畫素)。根據消息,Volantis也會搭載具有宏達電招牌特色的「Boomsound」揚聲器@evleaks同時貼出一張諜照,內容顯示Volantis的銀色外殼以及部份相機鏡頭。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ab5fb3c-3e3f-4160-9258-39a75412ff3c#ixzz3BS8rerC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