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14上半年全球穿戴手環出貨量年增684%

MoneyDJ新聞 2014-08-25 07:32:4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研調機構Canalys最新發佈的統計數據,2014年上半年全球穿戴手環出貨量年增684%!根據Canalys的定義,穿戴裝置可分為智慧手環(註:可執行第三方應用軟體)、基本手環(註:僅能執行自家公司預先設定的應用軟體)。

Canalys指出,2014年上半年全球基本手環前四大廠商依序為Fitbit、Jawbone、Nike、Garmin。Canalys分析師Chris Jones指出,Nike市佔率下滑的同時,Garmin則是憑藉vivofit(見圖)拉近與第三名的距離。他說,基本手環廠商面臨的共同挑戰就是如何說服使用者願意全天候不間斷地穿戴、使用自家產品。


三星(Samsung)在第2季推出Gear 2、Gear 2 Neo以及Gear Fit三款新產品,使得該公司得以穩坐全球最大智慧手環市場龍頭寶座。三星並且在7月推出近一年來第五款智慧手環產品「Gear Live」、內建Android Wear作業系統。Jones表示,三星需提振裝置的終端買氣,否則到頭來又得靠大幅折扣來消化庫存

名列第二名的Pebble依靠Pebble Steel以及日益壯大的應用軟體商店維持成長動能。Canalys統計顯示,Sony名列智慧手環市場第三名。

engadget.com 24日報導,Canalys統計顯示,2014年上半年全球穿戴手環出貨量達600萬台。

小米(Xiaomi Corp.)於7月22日發表首款智慧穿戴裝置「小米手環」、售價79元(人民幣),穿戴者無須輸入密碼即可解開手機螢幕鎖碼畫面(註:支援Android 4.4以上的MIUI系統),待機時間長達30天、是普通手環的5倍,防水等級達IP67、洗澡時無須摘下,可監測走路、跑步運動量。

根據研調機構CCS Insight發佈的預測報告,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年度出貨量將從2013年的970萬台跳升至2018年的1.35億台。CCS Insight預估2018年全球穿戴出貨量將有87%的比重是屬於手腕相關產品,包括6,800萬支智慧手錶以及5千萬支智慧手環。

研調機構ABI Research 6月12日公佈,2014年第1季全球活動追蹤器出貨量達235萬台,前四名廠商依序為Fitbit、Garmin、NIKE、Jawbone。ABI統計顯示,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達51萬支,前四名廠商依序為三星、Sony、Pebble、卡西歐(Casio)。

英國金融時報3月報導,宏達電(2498)宣布與Fitbit建立合作關係,最新款HTC智慧型手機將內建Fitbit軟體。2007年創立的Fitbit大股東包括軟創投(SoftBank Capital)、高通(Qualcomm Ventures)、SAP Ventures。相關新聞詳見《穿戴非一時流行,李嘉誠、軟銀出資力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c495ff-616f-4302-af0e-4cb1db8cc2c2#ixzz3BS8Zn5X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