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事館爭議以來,USDA首次證實對陸出口大豆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中美政治緊張關係升溫持續,但中國仍執行首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農業部(USDA)昨(5)日表示,美國民間出口商向中國出售了19.2萬噸大豆,這是自7月27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閉館)以來,USDA首次證實對中國大豆出口。

外電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指出,中美兩國高層將在8月15日的視頻會議中評估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並對兩國間愈發緊張的關係表達不滿。

據悉,中國最近幾週加快了對美國糧食和油籽的採購,自7月10日以來,據USDA報告,中國購買了近520萬噸美國玉米、近250萬噸大豆和32萬噸硬麥。不過受全球疫情影響,中國的採購進度遠不及達到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第一年目標所需的速度,農產品進口量增幅達不到滿足2020年採購目標365億美元所需的50%。

根據美國統計局的貿易數據,美國在2020年上半年向中國出口的農產品總額僅72.74億美元;截至年中,大豆出口額還不到14億美元,而大豆通常約佔中國進口美國農產品的一半。MoneyDJ 新聞 2020-08-06 11:23:5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