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中美關係緩和,人民幣中間價寫近5個月高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中美傳將於下週六(15日)啟動高層對話,檢視首階段貿易協議執行情況,加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方願秉持平等開放態度與美方溝通交流,恢復重啟各層級、各領域的對話機制。市場憧憬中美關係緩和,加上避險情緒消退美元續軟,今(6)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9438,較昨日上升314個基點,為連三日上升,創3月10日以來的近五個月新高,並創近一個月最大漲幅。

此外,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CNY)亦隨中間價走勢,今早大幅開高180個基點,報6.9350,升破6.95及6.94元關卡。

瑞穗銀行亞洲首席策略師張建泰指出,疫情之下採購目標難以達成,但協議推倒重來對美國也沒有好處,因為美國未必能談到一個更好的協議;目前中美緊張關係尚未影響到協議執行,如果能維持貿易協議,對人民幣將是利多;而最近美元遭遇拋售潮,人民幣將迎來補漲行情。MoneyDJ 新聞 2020-08-06 11:11:0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