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7奈米新品效能、定價策略擊敗Intel,股價漲逾9%

美國半導體大廠超微(AMD)週二(28日)於台北國際電腦展宣布推出多款7奈米產品,不僅效能表現優於Intel的同級處理器,價格更讓市場吃驚。投資人看好AMD未來市佔,帶動AMD股價跳空大漲近10%,競爭對手Intel則是以下跌作收。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8日AMD股價大漲9.80%、收29.03美元,今年迄今累計上漲57.26%;Intel下跌2.24%、收43.57美元,年初至今下跌7.16%。

MarketWatch、CNBC、TechCrunch等外媒報導,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週二在台北國際電腦展記者會上,親自發表多款採用7奈米製程的新產品。蘇姿丰表示,AMD採用最新「ZEN 2」架構的第三代Ryzen系列處理器,包括Ryzen 7 3700X、Ryzen 9 3800X,以及Ryzen 9 3900X三款處理器,預計於7月7日正式開賣,售價分別為329美元、399美元與499美元。跟3900X同級的Intel Core i9 9920X,售價則為1,189美元,比AMD高出一倍以上。

其中,Ryzen 9 3900X的超頻時脈可達4.6G,採用12核心24線程、70MB快取記憶體,熱設計功耗(TDP)設計則為105W,低於Intel i9 9920x的165W,因此效能更佳。以執行AMD Ryzen Blender渲染程式為例,AMD Ryzen 9 3900X的效能表現較Intel i9 9920x高出18%。

蘇姿丰也宣布推出採用Navi GPU架構的Radeon RX 5000系列顯示卡,首波推出Radeon RX 5700,預計會在今年7月上市,而定價、效能和新功能等更多細節,將在6月的洛杉磯E3電玩展上公佈。Radeon RX 5700的定價受到市場密切關注,因為競爭對手Nvidia可能面臨要被迫降價的壓力。

此外,代號「Rome」的EPYC 伺服器處理器將於今年第3季推出,比原先的預期提前一個季度,預料將與Intel的Cascade Lake展開激烈競爭。AMD表示,根據AMD測試數據,EPYC Rome的效能速度可達Cascade Lake的兩倍。

投行Stifel分析師Kevin Cassidy給予 AMD「買入」評級,目標價為34美元。他在報告中寫道,「由於AMD擁有更高的效能、更低的功耗、更低的成本,且易於升級,我們預期AMD將加速拓展在PC市場的市占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9 13:47:4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