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衰夠了?法興:有望提前總統大選、明年將谷底反彈

20150901-BrazilMoneyDJ 新聞 2015-12-28 07:44:25 記者陳苓 報導

巴西衰事齊聚,規模10億美元以上的ETF中,今年iShares Brazil ETF (代號EWZ)表現墊底, 重挫41%之多。有分析師認為,巴西已經慘到不能再慘,2016年將會谷底反彈。


CNBC 27日報導,法國興業銀行美國策略主管Larry McDonald表示,2016年第一季巴西仍會深陷低潮,不過之後情況會大幅好轉,將出現對巴西有利的的政局變化。他這麼說的原因是,巴西總統羅賽芙(見圖)不得民心,支持率掉到個位數,彈劾行動如火如荼,當地可能再次舉行大選,這次或許會由親商派人士當選總統。

巴西是原物料出口國,極為仰賴中國,但是近來中國需求大減,重創巴西經濟。羅賽芙又採社會主義路線,不利市場。部分人士認為,巴西經濟已經跌到谷底,利空出盡,之後應會好轉。

包括巴西等國的新興市場,近來表現慘淡,巴倫(Barronˋs)財經網站26日報導,Capital Economics首席新興市場經濟學家Neil Shearing指出,外界過份憂慮新興市場前景,這些國家確實有弱點,但是未來3~6月間,新興市場較有可能恢復成長,而非再次跌入谷底。

iShares MSCI Brazil Capped ETF(EWZ.us)24日下跌0.19%、收21.49美元;今年以來跌幅高達41.24%、恐創連續第5年收低紀錄。

部分人士有不同看法。金融時報(FT)、路透社先前報導,深陷彈劾風暴的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被迫向反對財政緊縮的工人黨左派靠攏、恐難推動減赤法案。巴西央行21日公布的調查結果,經濟學家預期巴西經濟今明兩年將分別萎縮3.6%、2.8%。

巴西擁有全世界最慷慨的退休體系,部分巴西人即便在60歲以前退休也能領到全額養老金。退休金以及國會強制規定的醫療、教育支出占巴西整體預算支出將近九成比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