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油市供給過剩 原油期貨年內跌約3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 新聞 2015-12-28 07:23:36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美國市場週五因聖誕節休市,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年內累計下跌28.5%,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布蘭特原油年內則下跌34%,主要因為全球油市的供給過剩。NYMEX原油對布蘭特原油今年一月以來首度出現正價差,因美國取消長達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台北時間28日NYMEX原油電子盤最新報價下跌0.16美元至每桶37.94美元。


香港建銀國際證券股票分析師Mark Jolley則表示,當前油價疲弱的一大原因是美元的強勢,但油價對美元的強勢似乎已經反應過度,因此作出反彈並非不可能;而另一大原因則是今年的暖冬令取暖的需求下降,但這部分屬於季節性因素,一旦季節結束,油價也將脫離谷底。Jolley認為當前油價正在築底,並認為未來六個月油市的情勢將會有所好轉。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報告則稱,鑑於伊朗原油可能在明年初重新回到市場,原油價格可能因此從目前水平再下跌每桶5-15美元。IMF指出,儘管伊朗七月與六大國達成限核協議之後,市場已經預期西方國家對伊朗原油的制裁將會解除,並反映到原油價格當中;但一旦伊朗原油出口增加真正落實,油價還是有可能受到進一步的壓力。

德意志銀行下調明後兩年油價預期,預計布蘭特原油2016、2017年均價分別為每桶53.50和60美元,西德州原油明後兩年均價分別為每桶48.75和55美元。穆迪則將2016年布蘭特原油價格預估從每桶53美元下調為43美元,將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預估從每桶48美元下調為40美元,並預計2017與2018年布蘭特與西德州油價將上漲5美元/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月報表示,全球原油庫存(過剩)11月估計每天增加130萬桶,對油價造成壓力。EIA預估2015與2016年北海布蘭特原油平均價格分別為每桶53美元與56美元,美國西德州原油的均價預估則分別為每桶49美元與5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