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研發團隊逾5千人,發表全新Echo、Echo Plus

亞馬遜(Amazon)27日發表兩款新世代Echo智慧揚聲器裝置。全新Echo、Echo Plus均內建第二代遠場(Far-Field)技術並支援Amazon Music、Pandora、Spotify、iHeartRadio、TuneIn等音樂服務,即日起接受預購、10月起開始出貨,定價分別為99.99美元、149.99美元。

Echo結合了全新揚聲器架構,專用高音單元、2.5“低音喇叭、杜比(Dolby)處理功能,可在整個房間內提供清晰的聲樂和動感低音。

全新Echo Plus內建智慧家庭控制系統、讓無線連結至相容智慧家庭裝置變得更容易。只要說:「Alexa,尋找我的裝置」。Echo Plus就能自動尋找並設定相容照明設備、插頭、開關。如此簡單的設定支援Philips Hue、GE、Kwikset等品牌的ZigBee規格產品。現在購買Echo Plus的客戶可免費獲贈限量Philips Hue智慧燈泡。

亞馬遜27日並發表「Alexa Routines」、讓使用者可以用單一語音指令去啟動一系列行動。例如,用戶可以說:「Alexa,晚安」。Alexa就會自動關燈、關門、關閉電視機。包括全新Echo裝置以及過去所發表的Echo、Echo Dot、Echo Show、Echo Plus都將自下個月起開始支援這項新功能,智慧家庭裝置支援品牌包括TP Link、Philips Hue、Wemo以及August。

蘋果(Apple Inc)6月5日發表名為「HomePod」的家用智慧音箱產品。蘋果表示,HomePod具備太空灰、白色這兩種色系,將於今年12月開賣,初期將在澳洲、英國以及美國上架銷售,美國地區定價為349美元。

CNBC報導,亞馬遜硬體部門負責人Dave Limp 27日在產品發表會上表示,Echo、Alexa生態系統的相關研究團隊人數已超過5千人。作為對照,Fitbit員工總數逾1,700人、GoPro約1,500人。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去年5月在接受Recode專訪時表示,Echo、Alexa相關研發人員超過1千人。根據亞馬遜的求才網站資料,Echo、Alexa目前的相關職缺逼近1,500份。

《告示牌(Billboard)》雜誌網站2月9日報導,貝佐斯1月在受訪時透露,Echo智慧音箱、Alexa雲端數位助理的專屬開發團隊高達數千人、在服務上線前已下了將近4年的苦功夫。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亞馬遜第2季純益(1.97億美元)創下7個季度以來新低。亞馬遜財務長Brian Olsavsky表示,上季財報跟去年同期的差異都是跟投資有關。他強調,亞馬遜本季將持續積極投資,主要項目涵蓋物流中心、原創影片製作、Alexa語音助理開發以及亞馬遜雲端服務部門(Amazon Web Services;AWS)所使用的伺服器。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亞馬遜27日上漲1.31%、收950.87美元,5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28 08:18:3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