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S:人民幣未來3個月在6.60至6.90區間震盪

瑞銀(UBS)今(23)日發布最新市場展望指出,美國大選倒數11天,目前刺激方案未見進展、新冠確診病例增加,都加大了近期經濟和市場前景的不確定性;關於人民幣走勢,瑞銀預期人民幣匯價未來3個月在6.60至6.90區間震盪,明年9月末前目標價則6.70保持不變;金價方面,瑞銀預期今年末黃金目標價為2,000美元。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指出,美國大選倒數11天,預期市場波動將加劇,尤其是在美國大選期間,但投資者應利用這一時機進行資產配置,以迎接中期內的股價上漲。雖然有一些投資者傾向於等待形勢更加明朗後再入場,但瑞銀的看法依然是,投資者最好撇開近期的不確定性,開始進行長線佈局。

他也指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瑞銀預期美國將在大選後出臺新的財政刺激措施,從而提振經濟增長。若新冠疫苗三期臨床試驗取得成功,或者有效治療方法獲得批准,也將提高中期前景的能見度,而且,有鑒於各大央行都已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利率維持在近零水準,對於那些想在長期內實現財富保值增值的人來說,投資是唯一的選擇。瑞銀並建議投資者應在美國超大型科技股以外進行多元化投資,並看好美國中盤股、歐洲中小盤股以及歐洲綠色科技領域存在機會。

瑞銀並指出,人民幣匯價創下逾兩年新高,中國人民銀行上周出手為人民幣降溫,但人民幣勢不可擋,加上美元走軟,在岸及離岸匯率昨天分別突破6.65及6.63,創出27個月新高。瑞銀預期人民幣未來3個月在6.60至6.90區間震盪,明年9月末前目標價則保持在6.70不變。

瑞銀並指出,總體而言瑞銀看好大宗商品,其中,由於貨幣政策較長時間保持寬鬆,加上美元走軟,加上黃金為資產組合提供風險分散的作用,這些因素均將支持黃金前景,黃金今早現貨價報1,921美元,瑞銀對黃金今年末的目標價為2,000美元。MoneyDJ 新聞 2020-10-23 11:49:11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