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通過 紓困3.0追加預算2099.47億元

立法院院會今(23)日三讀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紓困3.0追加預算案),總計規模2100億元的特別預算,最後共減列5,300萬元,以2,099億4700萬元通過,並將全數以舉措債務支應。

立法院院會今三讀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在原先2100億元的特別預算中,總共減列NCC、經濟部和教育部預算共5300萬元,其餘均照案通過,也是紓困特別預算三度在立院審議以來,首度有預算被砍。

另外,關於衛福部編列「因應疫情變化辦理相關防治工作」預算,因未提出具體使用事項,而遭質疑的52.8億元預算,最終亦一毛未刪通過,不過,朝野協商也決議必須待衛福部防制經費的其他五項預算全數用罄後,才可動支該項預算。MoneyDJ 新聞 2020-10-23 13:56:5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