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電郵門?FBI局長:不會容忍外國干預美國選舉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Christopher Wray週三(10月2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FBI不會容忍外國干預美國選舉、也不會容忍任何犯罪活動威脅美國選民的神聖選票或破壞大眾對選舉結果的信心。

Wray說,當FBI發現外國干預或聯邦選舉罪行跡象時、將積極調查並與合作夥伴攜手迅速採取適當行動。

他指出,FBI與科技和社交媒體企業等民間部門進行合作、確保海外敵人不會使用其平台來散播虛假信息和宣傳。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Ron Johnson週日接受福斯新聞網專訪時說,Wray應該要向參議院簡報關於杭特拜登(Hunter Biden)硬碟是否出自俄羅斯的假訊息,如果是假的、舉報人行為已構成犯罪事實。反之,Wray要解釋為何FBI拿到硬碟後遲遲沒有動作,難道美國有兩套司法制度?

breitbart.com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John Ratcliffe週三在記者會上表示,伊朗和俄羅斯已分別獲得美國選民的登記訊息,這些可能被用來散播虛假信息、希望藉此製造混亂並破壞選民對美國民主的信心。

Ratcliffe指出,伊朗已經發送詐騙電子郵件,希望藉此威嚇選民、煽動社會動盪並傷害川普(Donald J. Trump)總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Ratcliffe週一在接受福斯新聞台專訪時表示,美國情報界並不認為杭特筆電內容是俄羅斯製造出來的假訊息,情報界從未對美國國會議員說這是俄羅斯搞的鬼。

NCSC:中國不希望川普連任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CSC)主任William Evanina 8月7日發表新聞稿公布美國敵人針對2020年大選的意圖和活動,主要聚焦中國、俄羅斯與伊朗。


根據NCSC的評估,中國希望川普總統不要贏得連任
。中國在2020年11月大選前一直在擴大它的影響力、試圖在美國塑造政策環境,向它認為不利於中國利益的政治人物施壓、並轉移和反擊對中國的批評。

FBI局長:美國不能對中國的所作所為視而不見

Wray 7月7日在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談話(見圖)時指出美國資訊、智慧財產權以及經濟活力面臨的最大長期威脅是來自中國的反情報和經濟間諜活動威脅。

Wray說,這些威脅到美國經濟安全、進而危及美國國家安全。他指出,正如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先前所說的,美國不能對中國的所作所為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皮尤(Pew)研究中心週一推文指出,根據2020年6月16日至7月14日針對1,003位美國成年人所做的調查,26%的美國成年人視中國為敵人、較2012年詢問相同問題時的比例(15%)高出將近一倍。

57%的受訪美國人認為中國是競爭對手、僅有16%認為是夥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22 12:14:0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