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VR產業大會雲峰會簽約金額逾660億人民幣

界面新聞報導,中國江西省以舉辦《2020世界VR(虛擬實境)產業大會雲峰會》為契機,正在成為世界瞭解中國VR產業的重要窗口及全球VR資源的聚集平台;截至目前為止,此次大會簽約金額已超過660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招商成果將優於去年。據悉,前兩屆世界VR產業大會共簽約項目261個,簽約總金額1,284億元。

另據新浪財經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週一(19)日在《2020世界VR(虛擬實境)產業大會雲峰會》致辭時表示,要推進VR產業高品質發展,包括加快完善新型基礎設施、大力拓展重大應用場景、著力深化國際產業合作,並加快推進5G+VR成果應用轉化,大力發展普惠VR。

他提出三點建議,一、加快完善新型基礎設施,統籌推進三類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包括以5G、物聯網、工業互聯網等為代表的通信網路基礎設施;以人工智慧、雲端運算、區塊鏈等為代表的新技術基礎設施;以數據中心、智慧計算中心為代表的算力基礎設施。

二、大力拓展重大應用場景,一方面要透過拓展應用場景,檢驗VR技術效果,促進技術反覆運算;另一方面則要透過拓展應用場景,創造新的VR技術需求。除此之外,還要深化製造、教育、醫療、健康、文化娛樂、商貿物流等重點行業和特色領域的應用場景探索,加快推進5G+VR成果應用轉化,大力發展普惠VR,打造VR產業集聚地和創新應用示範地。

三、致力深化國際產業合作。劉鶴表示,VR技術是一項全新的技術,推動VR產業發展,必須加強國際交流合作,彙集內外資源和企業共同推進VR技術研發、製造和應用;吸引國際高端人才,拓展國際化的市場應用,暢通VR全球產業鏈供應鏈,推動雙循環相互促進,用VR技術更好造福全人類,歡迎各國與中國企業展開多種形式的合作,共用創新成果。MoneyDJ 新聞 2020-10-21 10:54: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