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tz 租車獲 16.5 億美元融資,一天股價飆漲 142%

擁有 102 年歷史的美國汽車租賃公司赫茲(Hertz)今年 5 月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封鎖人們的行動,導致租車需求幾乎停擺,而做出申請破產的決定,引發全球關注。不過赫茲準備融資高達 16.5 億美元資金起死回生,不但能撐過疫情,而且還能購買大批新車,車商也鼓掌叫好。

根據 Hertz 5 月申請的破產文件顯示,截至 3 月底,赫茲全球控股公司(Hertz Global Holdings Inc.)債務總額已超過 240 億美元,而可用現金僅為 10 億美元。該文件稱,該公司做出了巨大努力,但無法在資本市場上籌集資金,因此於 4 月開始欠債權人付款,當時貸方不願再授予其汽車租賃債務付款的延期,因而於 5 月申請破產保護。

Carscoops 報導,赫茲今年夏天與債權人達成一項協議,要在 2020 6 1 日至 2020 12 31 日之間處置至少 182,521 輛租賃車輛,這將大幅減少公司約 50 萬輛車的車隊規模,並可能使二手車價格暴跌

但事情很快就峰迴路轉,《華爾街日報》報導該公司正支持一項擬議的資產證券化交易,價值 4 億美元,這些資金將用於購買新車輛。進一步消息指出,這筆金額更大,《福克斯商業》披露赫茲已經獲得 16.5 億美元資產負債管理人融資。

這筆資金當中,赫茲最多可使用 10 億美元在北美地區購買新車,據赫茲先前的說法,他們希望在旅行回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時用新車歡迎顧客回來。而剩餘的大部分資金將用於營運資金和一般公司用途。理想情況下,這將使公司有時間等待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退燒,以及市場返回正常狀態。

但這筆融資取決於美國德拉瓦聯邦破產法院的批准,將於 10 29 日舉行法庭聽證會。赫茲執行長 Paul Stone 說,「隨著我們繼續應對大流行對旅遊業的影響,並採取措施使我們的業務在未來處於最佳位置,這項新的融資將提供額外的財務靈活性。」

報導指出,這筆交易對汽車製造商來說也是個好消息,因為車隊銷售有助於提高利潤,並可以抵消雪佛蘭 Malibu 等賣得不好的車型因零售需求下降的影響。其中通用汽車和日產汽車可能會從租車復甦中受益最大,根據《路透社》先前報導,大宗銷售 (fleet sales) 占 2019 年通用汽車汽車銷量的近 22% 和日產汽車銷量的 28%。租賃銷售對日產尤為重要,因為 2019 年車隊銷售的 93% 流向汽車租賃公司,而通用汽車則占一半。

16.5 億美元融資消息使赫茲的股票飆升,16 日收於 2.50 美元,雖然這只恢復到大流行之前股價一小部分,但一天大漲 142.72% 顯然非常驚人。

(首圖來源:Flickr/dhub limited CC BY 2.0)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Hertz 租車獲 16.5 億美元融資,一天股價飆漲 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