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疵造成受傷 派樂騰召回2.7萬輛飛輪車踏板

美國新創健身器材公司派樂騰(Peloton)近日發佈公告,宣佈召回約27,000輛飛輪車的踏板,原因是瑕疵問題且造成使用者受傷。不過,派樂騰仍受到華爾街分析師青睞,看好股價還有不小的成長空間。

派樂騰週四(15日)在官網發佈公告(見此),召回型號為「PR70P」的飛輪車踏板,安裝在2013年7月至2016年5月期間銷售的飛輪車上,召回數量約27,000輛。派樂騰表示,這款踏板共有120起瑕疵通報案例,並收到16起受傷報告。

派樂騰表示,雖然其他型號的踏板無需召回,仍建議使用者每年定期更換飛輪車踏板,以降低損壞的風險。

派樂騰為2012年成立的新創健身公司,主要產品為飛輪車及跑步機,結合線上直播的健身教學課程,開拓全新的線上互動式健身市場,成為全球最大健身獨角獸,2019年9月26日正式於那斯達克掛牌上市。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四派樂騰(PTON.US)股價上漲3.80%、收136.43美元,創該公司史上新高收盤價。今年以來,派樂騰股價累計飆漲380.39%。

《Barron’s》報導,美銀證券(BofA Securities)分析師Justin Post出具研究報告,給予派樂騰股票「買入」評級,並將目標價調高至150美元,為全華爾街目前給出的最高目標價,距離週四收盤價仍有約10%的上漲空間。

Post指出,疫情帶動民眾的健康意識,加上派樂騰將於明年推出更便宜的跑步機,可望推升派樂騰業績繼續成長。

根據派樂騰日前公佈的財報,2020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6月30日3個月), 會員總數達310萬人,其中包括每月支付39美元,透過派樂騰飛輪車和跑步機連線上雲端健身課程的會員為109萬人,較去年同期大增113%,以及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訂閱課程的會員,月費為12.99美元,人數為31萬6,800人。

展望2021會計年度,派樂騰預計,雲端健身課程的付費用戶數將增加近一倍,達到205萬至210萬人;全年營收可達35億至36.5億美元,年增率預估為218%,遠高於Refinitiv共識預期的27.2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16 11:31:2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