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黃牛活躍,i12未開賣先炒價、藍色版加價1千人民幣

界面新聞報導,蘋果昨(14)日終於將配備5G網路的iPhone 12系列公開亮相,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以及iPhone 12 Pro Max,四款新機的價格是最大關注點之一,iPhone 12的64/128/256GB版本售價分別為799/849/949美元,大陸國行價為6,299/6,799/7,599元(人民幣,下同)。而此時,大陸黃牛們又開始活躍起來,據悉,目前iPhone 12藍色版已被加價1,000元左右。

據多位黃牛處瞭解,加價一千是今年的普遍水準,但這也主要針對iPhone 12 Pro系列,另一位則表示,iPhone 12沒這麼貴,根據顏色及記憶體,iPhone 12加價可能在500元至1000元,也可能更低。而以機身顏色為主角的價格戲法是黃牛的慣用手法,每年最受寵的都是新顏色;去年iPhone 11系列發布的時候,最搶手的iPhone 11 Pro Max暗夜綠普遍加價一千。

今年主角則搖身一變成了藍色的iPhone 12,「藍色最貴」、「藍色今年火爆」,也是黃牛們的新說辭。不過,此次加價規則是黃牛與渠道商根據往年經驗推算得出,具體情況還要依即時行情及貨源多少而定;一般而言,還是採取「以稀為貴」的原則,數量更充足的機型加價就會相對較低。

貨源方面,今年iPhone 12備貨應該相對充足,多位黃牛均表示肯定有貨,其中一位更是保證,「發售當天讓你用上」。歷年來,黃牛的活躍程度都是新iPhone是否真正暢銷的指標之一。有黃牛從其個人受諮詢情況判斷,iPhone 12系列比iPhone 11系列要「火」,但目前下單人數並不算多,多數人在瞭解後都打算自己先從官網預訂。

而資本市場對於蘋果的首支5G手機作品則似乎不太滿意,新品發布當日截至美股收盤,蘋果股價下跌2.65%。不僅如此,在港股和滬深股市上市的多個蘋果供應鏈公司股價也紛紛下跌。證券行業人士認為,iPhone 12系列的定價及消費者的5G換機需求是決定其銷售表現的重要因素,目前看來,iPhone 12或許沒有足夠讓市場驚喜;此外,5G服務在全球滲透速度相對4G仍較為緩慢。MoneyDJ 新聞 2020-10-15 10:08:1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