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最快今下午公布 iPhone 12 資費,但僅提供 5G 方案

蘋果(Apple)新機已於昨(14)日凌晨亮相,對於台灣果粉來說,接下來最關注的焦點,就是 5 大電信所推出的綁約資費方案。台灣大總座林之晨今(15)日受訪時表示,iPhone 12、iPhone 12 Pro 相關資費台灣大最快在今日下午會出爐;不過林之晨也表示,這次的 iPhone 12、iPhone 12 Pro 資費僅會提供 5G 方案,不會提供 4G 資費的選擇。 

林之晨指出,針對 iPhone 12 系列手機不提供 4G 資費方案,原因在於台灣大現階段已經沒有 4G 高資費的選擇,早在台灣大 5G 服務開台後,高資費選擇全數都改為 5G 方案。

未來台灣大 4G 資費的「天花板」定在 999 元,超過這個費率都已改為 5G 資費;事實上,過去許多 iPhone 綁約用戶多會選擇高資費來降低手機入手門檻,林之晨認為,如果付了高資費還要將用戶網路鎖在 4G 「這樣很奇怪」。

另外,先前台灣大曾針對高價的旗艦手機祭出「綁約 48 期」的策略,而林之晨透露,針對 iPhone 12 系列新機,也有可能推出這樣的方案;他認為,現在旗艦手機費用動輒都要 3~4 萬以上,如果要讓高價手機入手門檻降低,那麼「綁約 48 期」會是一個很好的做法。

另一方面,針對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舉凡像是中華電、遠傳、台灣之星等競業都啟動了新機即日起「預約」的活動,反觀台灣大卻是選定於 16 日晚間 8 點起,開放 iPhone 12 與 12 Pro「預購」;讓人不免好奇為何這次的銷售策略與其他電信業者不同?

對此,林之晨解釋,這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 iPhone 12 一開始供給量不多,若是開放「預約」當中會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包含在裡面,所以台灣大就跳過預約的過程、直接開放預購。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台灣大最快今下午公布 iPhone 12 資費,但僅提供 5G 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