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層:有信心在5G領域續為歐洲客戶服務

快科技引述外媒報導,華為歐洲區副總裁Abraham Liu表示,公司有信心繼續在5G領域為歐洲客戶服務,因為華為對5G網路做了很多準備和前期投資;至於個人客戶、手機使用者,目前則看到很大的困難,華為在歐洲有9,000萬用戶,而谷歌將不再被允許與華為合作,因此谷歌不再為使用安卓作業系統的華為手機發布更新。

目前華為仍在尋找解決方案,在無法生產麒麟等晶片之後,華為的手機業務會面臨重大考驗,因為手機晶片的需求量是數千萬乃至上億級別的,即便華為加緊備貨,限於產能因素,也不可能在幾個月裡準備一年甚至兩年的晶片。

而在基站業務方面,中國已是全球最大的5G市場,今(2020)年預計建設的基站總量約80萬座,扣除去年建設,加上基站市場不止華為一家供貨,華為每年的基站出貨量約幾十萬座左右。而基於此,有券商分析師認為,禁令對華為的基站業務影響並不是很大,華為在此之前已準備了大量零組件,並且基站並不需要太高端的製程,有部分是7nm,也有很多是28nm及以上製程。

綜合來看,分析師預計,華為5G基站相關的業務可支撐數年之久,還有時間去解決晶片及零組件的替代問題。MoneyDJ 新聞 2020-10-13 16:50:3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