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盼美紓困案過關 泛歐指揚!Pandora飆17%

川普改口說兩黨有望通過紓困案、多家歐洲企業上調財報預估值,樂觀氣氛壟罩下,泛歐指連續兩週收高。

週五(9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揚0.55%(2.04點)、收370.35點;單週漲幅達2.1%、為連續第二週攀升。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揚0.65%(38.62點)、收6,016.65點。德國DAX指數上揚0.07%(9.02點)、收13,051.23點。法國CAC指數上揚0.71%(34.87點)、收4,946.81點。

川普早先宣布紓困協商喊卡,等到11月3日大選後再議。不過週四改口向福斯新聞表示,白宮和國重啟協商,很有希望達成協議。週五川普發佈推文說,紓困協議談判出現進展,全力拼了,此一發言帶領歐美股市彈高。

然而,週六眾院的民主黨人和參院的共和黨人,均表態反對川普1.8兆美元的紓困案,削弱了選前通過紓困案的期望。1.8兆美元幾乎是共和黨原先提案規模的兩倍,但是仍低於民主黨要求的2.2兆美元,兩黨領袖都對白宮方案有所不滿。

俄羅斯和英國疫情飆升,週四歐洲每日通報確診人數突破10萬起。不過策略師指出,只要歐洲能避免實施嚴格的封鎖令,極度寬鬆的貨幣措施和全球刺激方案,有望讓股市繼續走高。

先前遭到重創的旅遊休閒股、銀行股等強勢反彈。航空引擎商Rolls Royc週一以來市值幾乎成長兩倍;英國航空母公司IAG,週一以來股價大漲13.2%。

變化較大的個股方面,週五珠寶商Pandora大漲17.2%,該公司銷售強健、網路業務大有進展,決定調高獲利展望。

藥廠Novo Nordisk走高3.3%,該公司上調2020年銷售和營運展望。

德國網路流行服飾商Zalando揚升3.2%、Global Fashion Group揚升24%,兩家公司均調升盈餘預期。

週五倫敦證交所同意以43億歐元(50億美元),出售義大利證交所給Euronext,Euronext挫低4.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12 06:51:3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