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放量上漲140點,收12887點;週K線連二紅

美國總統川普表明願意支持小型紓困案,美股上日全面跳漲,台灣市場今(8)日早盤即股匯齊揚,在大立光、台積電、聯發科等電子權值股領軍大漲下,加權指數開高走高、放量強漲,終場上漲140.82點或1.1%,收在12,887.19點,成交量擴大至2,087.13億元;周K線連二紅,本周累計大漲371.58點或2.97%。

美國總統川普在突然取消跟民主黨的紓困協商後,又表明他願意簽署一系列規模較小、獨立的紓困法案,激勵美股四大指數昨日跳漲,道瓊指數大漲1.91%;今日亞洲股市亦尾隨美股上漲,日經225指數上漲0.96%,南韓KOSPI指數上揚0.21%。

市場期待美國將推出小型刺激經濟方案,激勵台灣市場今日早盤股匯雙漲,台幣早盤再刷新逾九年盤中新高,加權指數則以上漲86點跳空開高、直接站上12,800點整數關卡,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分別強漲2.26%、9.15%,帶動半導體族群勁揚2.32%,為今日盤面最強勢類股;股王大立光則在午後法說會登場前率先強漲近5%,IC設計龍頭聯發科也勁揚逾3%,並激勵高價IC設計股表現,矽力-KY、祥碩、信驊、譜瑞-KY同步走揚;PCB族群也有亮眼表現,欣興強漲逾7%、南電大漲逾4%。

傳產股今日表現較相對弱勢,雖有統一、南亞、台化、台塑等部分傳產權值股小漲撐盤,但航運、造紙、油電燃氣、橡膠、汽車、水泥等類股均收黑,其中航運股下跌0.76%,為今日盤面最弱勢類股;金融股也表現疲軟,壽險金控雙雄富邦金、國泰金雙雙小跌,不過,因電子股領軍衝鋒,且台股尾盤有大單敲進,加權指數終場仍強漲140.82點,收在12,887.19點。

三大法人動向方面,今日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合計買超195.02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7.74億元,投信買超9.52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177.76億元。

MoneyDJ 新聞 2020-10-08 16:03:3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