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全球主要產區天氣乾旱 CBOT小麥上漲1.9%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與黃豆期貨10月5日上漲,玉米則是下跌。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1%成為每英斗3.7950美元,11月黃豆上漲0.2%成為每英斗10.2150美元,12月小麥上漲1.9%成為每英斗5.8425美元,因全球主要小麥產區天氣乾旱,包括美國部分地區、東歐、黑海地區以及南美等。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10月5日上漲0.3%成為每磅66.03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上漲0.4%成為每磅13.61美分。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表示,中國大陸可能無法達成年初在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所承諾的美國農產品採購金額,稱主要由於非農業的貿易問題的干擾。帕度並未說明實際的問題所在,但中美兩國年初簽訂協議之後,隨即迎來了冠狀病毒在全球的大流行疫情,中美關係也因此降溫並轉趨緊張。

根據美國統計局數據,今年1-7月大陸總計購買86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還遠低於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所承諾的2020年365億美元採購額。不過,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過去兩個月,大陸採購美國農產品有所加速,已經購買了1,200萬噸的黃豆與400萬噸的玉米。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自6月起的本銷售年度至9月24日止,美國對大陸累計出口了97.9萬噸小麥,相比去年同期的出口數量為零;美國對大陸有待出口的銷售訂單也達到50.1萬噸,相比去年同期僅為6萬噸。合計本年度至今美國對大陸銷售以及出口的小麥數量達到148萬噸,去年同期僅為6萬噸。本銷售年度至今,美國小麥出口銷售量累計為1,399萬噸,較去年同期的1,290萬噸增加8.4%。

美國對大陸的玉米與黃豆出口銷售也大幅增長。9月起的本銷售年度至今,美國對大陸的玉米出口銷售達到926.5萬噸,較去年同期僅75萬噸的銷售量呈11倍的增長;本銷售年度以來,美國玉米出口銷售累計為2,462萬噸,較去年同期的972萬噸增加153%。

9月起的本銷售年度至今,美國對大陸的黃豆出口銷售達到2,057萬噸,較去年同期的361.2萬噸增加470%;本銷售年度至今,美國黃豆出口銷售達到3,813萬噸,較去年同期的1,415萬噸增加170%。美國農業部9月報告維持本年度小麥出口量預估為2,654萬噸不變,黃豆出口量預估也維持不變為5,783萬噸,玉米出口量預估則是上調254萬噸至5,906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06 07:31:1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