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川普出院 泛歐指登兩週高!油價彈 能源股勁揚

川普病情好轉,在美國時間週一晚間出院。另外,歐洲傳出多項併購消息,也提振股市。電信股領漲下,泛歐指登上兩週新高。

週一(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揚0.81%(2.94點)、收365.63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揚0.69%(40.82點)、收5,942.94點。德國DAX指數上揚1.10%(139.27點)、收12,828.31點。法國CAC指數上揚0.97%(46.99點)、收4,871.87點。

川普在推特發文稱,他感覺非常好,將在當地時間週一晚上6點半(台北時間週二上午6點半)出院。川普在推文寫到:「別害怕新冠肺炎,別讓病毒掌控人生。川普當局領導之下,開發出一些很棒的藥物和知識。我覺得比20年前更好!!」

川普醫師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情況良好,出院前會再次服用新冠肺炎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

川普周邊親信至少有12人確診,其中許多人都參加過9月26日在白宮舉行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會,當中可能有超級傳播者,導致多人染疫。

歐洲電信股走高2.3%,Vodafone借貸者同意該公司與印度業者Bharti Infratel和Indus Towers合併,Vodafone大漲4.7%。

油價跳漲6%,能源大廠殼牌(Royal Dutch Shell)、BP、Total股價均漲。

義大利支付業者Nexi揚升3.1%,SIA同意與Nexi合併,將打造出營收達18億歐元(20億美元)的支付巨擘。

全球連鎖電影院二哥Cineworld暴跌36.2%,該公司要關閉英國和美國的所有影院,將導致4.5萬人失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06 07:04:3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