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經濟復甦擔憂影響 NYMEX原油下跌4.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10月2日收盤下跌1.67美元或4.3%成為每桶37.05美元,受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以及對經濟復甦的擔憂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66美元或4.1%成為每桶39.27美元。上週,NYMEX原油下跌8%,布蘭特原油下跌6.3%。

美國9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66.1萬人,不及預期的增加85萬人,但失業率下滑至7.9%。美國勞工統計局表示,就業市場改善反映經濟活動持續恢復,休閒和酒店、零售貿易、醫療保健和社會援助以及專業和商業服務領域的就業顯著增加。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10月2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5座至266座。其中,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5座至229座。探勘活動的增減會反映未來的石油產量,通常有3-6個月的落差,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2日,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6座至189座,疫情以來累計仍減少494座或72%;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74座。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減少521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減少70座;水平探勘井數量年減520座。根據美國能源部週度預測數據,截至9月25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較前週持平為1,070萬桶,較3月的歷史高峰減少240萬桶。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13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2座,新墨西哥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3座至44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40座,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10座。最大頁岩油產地、盤據西德州與新墨西哥州東南部的二疊紀盆地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4座至129座。

全球最大獨立石油貿易商維多集團(Vitol Group)執行長哈帝(Russell Hardy)表示,明年夏天以前全球石油需求都將維持停滯的表現,主要受到全球疫情嚴重的影響,因此他對於油價幾乎沒有期待。摩科瑞能源集團(Mercuria Energy Group)執行長唐諾德(Marco Dunand)則表示,他認為可能在未來幾年內全球石油需求都不會回到疫情以前的水平,並預期未來六個月油價將約在每桶45美元的水平持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05 07:11:4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