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 家族添新成員,Nest Audio 智慧音箱強化聲音播放表現

除了 Pixel 5 與 Pixel 4a 5G 兩款手機以外,Google 這次同步推出全新智慧音箱 Nest Audio,有著最新設計的外觀以及強化的聲音品質,搭配支援繁體中文的 Google 助理,讓消費者能享受絕佳的聽覺饗宴,以及 Google 各項服務帶來的便利性。

Google 在今年 7 月即確認新款 Nest 智慧音箱的存在,即是最新推出的 Nest Audio,取代了 2016 年推出的 Google Home,成為 Google 旗下中間價位帶的全新智慧音箱。它新的外觀設計,可直立擺放於家中;外層布料與去年 Nest Mini 一樣,使用的是回收寶特瓶所製成的耐用覆材,外殼原料則有 70% 來自再生塑膠。

為了滿足用戶對於聲音品質的追求,Nest Audio 相較於 Google Home 在音量上提高 75%、低音強度提升 50%,不只音質擁有更沉重飽滿的低音,在中高音部分也維持良好表現。無論是播放古典樂、R&B 或者流行音樂,都能擁有絕佳的聆聽體驗。

Nest Audio 搭載與 Nest Mini 相同的專用機器學習晶片,運算效能可達每秒 1 兆位元(TeraOPS)等級,這使 Google 可將一部分 Google 助理功能從數據中心直接轉到智慧音箱上進行運算。

而為更貼近家中環境的使用需求,無論用戶是正在聽音樂、有聲書或是 Google 助理的回應,Nest Audio 可以依據用戶正在播放的音訊內容自動調節聲音效果;還能根據環境狀況,透過環境 IQ 功能動態調整播放音量,即使周遭吵雜也能清楚聽到 Google 助理的回應或是正在收聽的新聞。

家中若有其他 Nest 智慧音箱,可透過揚聲器群組模式將 Nest Audio 作為播放音訊的核心,在家輕鬆打造家庭音響系統,每個角落都能同時聆聽到相同播放的音訊內容。

Google 為 Nest Audio 在台僅推出「石墨黑」與「粉炭白」2 種配色供選購,而非全系列 5 種配色都上,目前還不清楚 Google 與台灣大哥大是否會持續引進其他版本,單機建議售價則為台幣 3,180 元;與 Pixel 5 一樣,即日起可在 Google 商店以及其他指定通路預購,預計 10 月 15 日正式發售。

▲ Nest Audio 在台目前只售白與黑 2 種配色。

(圖片來源:Google Blog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Nest 家族添新成員,Nest Audio 智慧音箱強化聲音播放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