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辯論拜登占優?股市是漲是跌 看看分析師怎麼說

  FX168財經報社(北美)訊 周三(9月30日),在一場混亂而有爭議的總統辯論結束後的第二天,分析人士正埋頭苦幹,試圖弄清楚這場辯論對市場和即將到來的選舉意味著什麼。

三大股指齊齊上揚,標普500指數目前上漲了1.34%至3380.72點。這仿佛與歷史不符。從1960年開始,平均來看,標普500指數往往會在電視辯論後的第二天下跌。5天期、10天期和1個月期的回報率也較低。

以下是華爾街和其他地方的分析師對該交易所的評論: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經濟學家保羅·多諾萬(Paul Donovan)表示:「也許唯一值得一提的是,這場辯論可能增加了人們對有爭議的選舉結果的期望。在這個問題上,國際投資者已經準備好接受一些極端觀點(就像他們過去對歐元區的未來持有極端觀點一樣)。鑑於國際投資者對美國市場的重要性,這可能會增加大選前後的波動性。」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高級政治經濟學家史蒂芬妮·凱利(Stephanie Kelly)說:「川普昨晚特別咄咄逼人的風格可能在他的部分選民中很受歡迎,但他在2016年的那些不那麼堅定的選民,比如獨立選民和郊區女性,可能不會那麼喜歡它。辯論後的初步民調顯示,拜登被認爲是微弱的贏家,但如果能根據不同的人口羣體得到更廣泛的反應,那將是很有趣的。」

由劉易斯·亞歷山大(Lewis Alexander)領導的野村經濟學家團隊表示:「相對而言,川普更加強硬的立場和拜登謹慎的回應可能加劇了一些選民對拜登年齡的擔憂。儘管如此,我們認爲這場辯論可能並沒有說服足夠多的選民,從而改變拜登在11月贏得大選的基本情況。」

班森集團的首席投資官大衛·班森(David Bahnsen)表示:「第一場總統辯論對市場沒有任何意義。它只是加強了每個候選人的基礎的希望、願望和假設。雖然對川普總統來說,這不是一個好晚上,但對市場來說,一個令人鼓舞的事情可能是,拜登似乎想要稍微偏離自己的陣營,讓自己與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醫保計劃和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分開。」

CMC Markets首席市場分析師麥可·休森(Michael Hewson)說:「如果昨晚的總統辯論應該是報告和教育,它所做的僅僅是確認美國政治信譽赤字,川普作爲總統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做的只能被描述爲一個忽略事實辱罵比賽……昨晚所謂辯論的激烈性質,引發了人們對下月選舉結果的質疑,以及即將達成刺激協議的可能性。」

德意志銀行策略師吉姆·里德(Jim Reid)、克雷格·尼科爾(Craig Nicol)和亨利·艾倫(Henry Allen)表示:「這場喧鬧的辯論確實充滿了噪音,不清楚昨晚是川普總統還是拜登改變了選舉的進程……這場辯論幾乎沒有什麼實質內容,也幾乎沒有提供任何新信息。辯論的故事可能會圍繞總統連續不斷的插話展開,不過拜登無法置身於爭論之外,有時還會與川普互相辱罵。辛辣統治。」

盛寶銀行外匯策略主管John J. Hardy說:「美國股指期貨在總統競選辯論一夜之間表現出相當大的波動,首先飆升但在辯論結束後急劇下降,也許是因爲拜登在這場被認爲是混亂的辯論中表現得比預期更出色,這樣一來,他在民意調查中相當可觀的領先優勢在最終選舉中出現動搖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北歐資產管理公司(Nordea Asset Management)高級宏觀策略師Sebastien Galy說:「這場辯論對選民的影響微乎其微,也未能對拜登的領導地位造成決定性打擊。在接下來的兩次辯論中,同樣的情況可能會發生,但拜登的領先優勢仍然面臨風險。」

總體而言,這是一場混亂有趣的所謂辯論表演,雖然川普表現得更加強勢,而拜登易守難攻,但由於辯論並沒有提供太多實質性內容,估計很難扭轉雙方的選票差距。對股市而言,一方面如果拜登能夠鞏固優勢地位,將有利於減少選舉結果的波動性,自然能幫助市場更加穩定,但另一方面,投資者可能並不喜歡拜登上任後的一些稅收政策,這又會對股市造成一定威脅。

責任編輯:劉玄逸

(來源: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