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證交所公佈Palantir上市參考價 每股7.25美元

有「矽谷最神秘獨角獸」之稱的大數據服務公司Palantir,將於週三(30日)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受到投資人高度關注。紐約證交所週二(29日)表示,Palantir直接上市的參考價為每股7.25美元,反映該公司估值約為157億美元,低於2015年的募資估值約200億美元。

CNBC、路透社報導,今年8月,Palantir股票在私募市場的平均成交價為7.31美元,交易截止日前一天9月1日的交易價為每股9.17美元。

據紐約證交所表示,Palantir上市買賣參考價為每股7.25美元。以完全稀釋的股數(Fully Diluted Shares)共21.7億股計算,Palantir公司估值約為157.6億美元。2015年,Palantir成功募資200億美元,當時預估市值為204億美元。

根據Palantir公佈的文件,週三上市當天,將對外公開銷售4.758億股。

Palantir為知名大數據分析公司,主要客戶包括美國中情局(CIA)等政府機構,後來將服務延伸至金融界,最著名的事蹟是利用大數據技術,協助美國軍方鎖定恐怖份子賓拉登和蓋達組織,在2011年成功擊斃賓拉登。

今年7月,Palantir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IPO申請,美股代號「PLTR」,並採取「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策略,也就是不將股票交給投資銀行承銷,藉此省去承銷費用,且不像傳統IPO模式有鎖定期,投資人可以隨時賣股變現,但企業必須承擔股價劇烈波動的風險。

Palantir預估,2020全年營收可達10.5億美元至10.6億美元,年增41%至43%。

然而,如同許多新創科技公司,自2003年成立至今,Palantir尚未實現獲利,2019年累計淨損5.8億美元。2020上半年略有改善,淨損從去年同期的2.80億美元縮減至1.64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30 08:38:34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