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Q3營收估達標+毛利率看穩,外資維持買進評等

美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聯發科(2454)今年營收將接近100億美元,明年將有望正式超越百億美元,加入全球三大IC設計廠博通、高通與Nvidia的百億美元俱樂部。美系外資維持聯發科「買進」評等以及目標價927元。

美系外資表示,聯發科7月、8月營收合計為594億元,達第三季財測的67.5%,9月營收雖可能受工作日減少以及華為禁令影響而趨緩,但仍看好第三季營收可望達到或超過財測,而第四季則因智慧手機和消費性產品傳統的季節性疲軟影響,可能季減6%。美系外資也指出,聯發科運營費用維持穩定,且5G技術研發支出已達到巔峰,先前的投資將開始轉換成營收,隨著營收規模放大,毛利率持穩下,有助於整體獲利同步提升。

美系外資認為,以近期匯率計算,聯發科今年營收將超過2900億元,接近100億美元,而全球前三大IC設計廠博通、高通及Nvidia年營收均超過百億美元,也意味著聯發科很快就能加入他們的行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29 17:03:4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