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需求強勁以及銅價上漲 智利今年無意減少銅產量

《Resource World Magazine》9月9日報導,全球最大銅產國智利今年並不準備減少銅的生產,儘管部分礦商因為冠狀病毒疫情而遭到工會的抗議以及當地居民的關切。報導指出,智利將盡力維持銅礦生產的主要原因是中國需求強勁以及銅價上揚,且根據官員的說法,冠狀病毒疫情對該國礦業部門的影響相對較小。銅價近期輔創下兩年新高,倫敦金屬交易所的銅庫存則是降至15年來新低,分析師認為未來幾個月銅價還有進一步上漲的空間。

智利國家銅業公司(Codelco)的工會此前警告稱,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將採取行動應對工作威脅。近幾個月來,工會和公司之間的緊張關係在發酵,原因是工會抱怨公司沒有遵守病毒預防措施,以及保險定價過高。代表該公司工會的銅業工人聯合會表示,該公司侵犯了合法權益,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以保障工作條件。工會認為,智利國銅應該削減產量。

最新數據顯示,智利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超過42.7萬人,並造成1.17萬人死亡。第二大銅礦生產國秘魯的疫情則是更加嚴峻,確診病例超過70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3萬人,是全球疫情第五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印度、巴西與俄羅斯。

官員則表示礦業部門的疫情相對受控。智利礦業部長普羅庫里卡(Baldo Prokurica)表示,該國礦業部門22.5萬從業人員的新冠肺炎感染率僅有2%,是該國各產業當中感染率最低的。普羅庫里卡預估智利今年銅礦產量將年減20萬噸,摩根士丹利則預估智利今年銅礦產量將年減25萬噸。智利2019年銅礦產量年減0.8%至578.74萬噸。

智利銅業委員會(Cochilco)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7月,智利銅礦產量較前月的46.66萬噸減少1%至46.2萬噸,較去年同期的48.68萬噸年減5%。今年1-7月,智利銅礦產量年增1.4%至329.5萬噸。其中,智利國銅7月份銅礦產量13.33萬噸,較前月的13.19萬噸增加1.1%,較去年同期的13.95萬噸年減4.4%;1-7月的銅礦產量年增2.3%至92.94萬噸。

智利其他主要銅礦當中,全球最大銅礦埃斯康迪達(Escondida)7月份銅礦產量10.09萬噸,較前月的10.58萬噸減少4.6%,較去年同期的9.72萬噸年增3.8%;1-7月的銅礦產量年增4.9%至70萬噸。全球第三大銅礦科亞瓦西(Collahuasi)7月份銅礦產量5.81萬噸,較前月的5.78萬噸增加0.5%,較去年同期的4.73萬噸年增23%;1-7月的銅礦產量年增26%至38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9-10 13:29:2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