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那斯達克!越南股市8月漲幅高居全球之冠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8月,越南胡志明市證券交易所的基準VN指數創下全球最高漲幅,擊敗美國那斯達克和標普500指數,躍升為8月全球表現最佳的股票市場。

越南媒體《VnExpress》報導,根據股市資料庫StockQ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8月越南VN指數大漲10.43%,8月31日收於881.65點。若包含9月1日在內,VN指數月漲幅達到11.69%,依然是表現最佳的市場,其次是俄羅斯的羅素3000成長股指數(11.49%)和美國那斯達克指數(11.12%)。

越南券商Mirae Asset Securities Vietnam分析師指出,雖然越南疫情在7月開始重燃,但投資人對越南市場依然保持樂觀,使得越南股市於8月寫下亮眼漲幅。此外,越南政府計劃今年加碼90兆越南盾(約38億美元)的經濟振興措施,也是帶動越南股市走揚的因素之一。

《西貢解放日報》日前報導,隨著越南股市於3月跌至低點,越南投資人紛紛趁低檔入市。根據越南證券集保公司(VSD)的數據,今年6月,本國投資人申請新開設證券帳戶達3.5萬戶以上,其中大多以個人帳戶為主。

過去4個月來,本國投資人總計新開設近13.7萬個帳戶,佔2019年新開設帳戶數量的73%。

世界銀行(World Bank)7月30日發佈報告預估,2020年越南GDP成長率將達到2.8%,有望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率第五高的經濟體。今年第二季,全球經濟體GDP多半呈現萎縮,越南GDP則小幅成長0.36%。

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預估,越南今年全年GDP成長率可達2.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9-03 13:19:2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