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零售額年減23.1%、連18跌,惟降幅略收斂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香港統計處公布,7月香港零售銷貨價值估計為265億港元,年減23.1%,較6月修訂後的24.7%跌幅略收斂,跌幅為今(2020)年1月以來最低,並優於市場預估的年減27.4%,但仍連18個月下跌。累計今年1-7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預估為年減32.1%。

依零售商主要類別銷貨價值分析,香港7月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的銷貨價值年減12.9%;其他未分類消費品(銷貨價值下跌7.2%);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下跌53.7%);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下跌5.6%);百貨公司貨品(下跌28.8%);服裝(下跌42.5%);藥物及化妝品(下跌50.9%);汽車及汽車零件(下跌13.1%);書報、文具及禮品(下跌41%);中藥(下跌26.5%);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53.6%);以及眼鏡店(下跌37%)。

另一方面,香港7月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年增26.5%;其次為燃料(銷貨價值上升3.8%);以及傢俱及固定裝置(上升0.3%)。

港府發言人表示,即使比較基期偏低,7月零售銷售的年跌幅仍然顯著,原因是當月香港新冠肺炎個案急升,社交距離措施因而收緊,進一步打擊消費活動;然最近香港本地疫情緩和可望有助改善消費氣氛,但訪港旅遊業維持停頓,零售業的經營環境短期內依然會十分困難。MoneyDJ 新聞 2020-09-01 17:30:5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