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Apple Silicon Mac 規格漏餡,價格不到台幣 3 萬

除了新一代的 iPhone 之外,蘋果也預計在今年稍晚推出首款搭載 Apple Silicon 的 MacBook;如今,爆料達人「Komiya」再度提供了最新資訊,除了有了更進一步詳細規格外,更點出了這台全新的 MacBook 價格,基本款只需 849 美元(約台幣 25,000 元),教育價則是只需 799 美元(約台幣 23,000 元),相較於以往的 Mac,價格可說是十分親民。

根據 Komiya 在 Twitter 上所釋出的訊息顯示,首款搭載蘋果自家處理器的 MacBook,將會採用 12 吋的 Retina 顯示螢幕,搭配 720p 的前置鏡頭;RAM 分別有 8GB 和 16GB 可選擇,至於 SSD 則是 256GB、512GB,甚至可能還會有 1TB。

其餘規格方面,則是包含一個 USB-C 連接埠、第四代 Butterfly 鍵盤,重量預估是 2 磅(大約是 900 公克);而消費者最關心的續航力方面,Komiya 則是透露新款 Mac 的續航力估計可達 15 到 20 個小時。

▲ 爆料達人透露新款 Mac 規格和價格。(Source:Komiya 推特

事實上,蘋果曾在 2015 年推出 12 吋的筆電,不過到了 2019 年後停售。而這次基於 Apple Silicon 的 MacBook 市場傳言搭載 12 吋 Retina 螢幕,因此被認為是蘋果 12 吋 Mac 產品將重出江湖;且價格大幅下降。2015 年推出的 12 吋 MacBook,當時定價 1299 美元,如今新款 Mac 傳出價格為 849 美元,教育價更是只要 799 美元,再加上改善了續航力,對於消費者而言,若上述消息皆為屬實,那可真是一款既親民又吸引人的產品,預計將有銀色、太空灰、金色 3 種款式可供選擇。

(首圖來源:蘋果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新款 Apple Silicon Mac 規格漏餡,價格不到台幣 3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