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 Q2 財報亮眼,但仍要裁員千人

Salesforce 做為雲端計算大廠因為疫情肆虐而受捧為藍籌股,其第二季財報也表現相當亮眼,如今卻仍然要裁員。

Salesforce 第二季營收刷新了歷史紀錄創,達 51.5 億美元,成長近 29%,輕鬆擊敗華爾街預期,並提高第三季財測。且自下週開始,Salesforce 將進入道瓊工業指數,雖然規模仍排在這些巨頭的後段班,但的確彰顯了新冠病毒流行中雲端計算服務的蓬勃發展。

不過前景也並未真的如此樂觀,就如其他雲端廠商所觀察到的,他們客戶的財務開始漸趨吃緊,儘管雲端改革是必須的,但在大環境壓力下,大部份公司營運並不真的好,事實上,此前 Salesforce 對大流行前景也不樂觀,甚至表示正醞釀減免客戶款項的計畫,且最新消息指出,Salesforce 可能會進行裁員。

(Source:Google 財經)

據外媒報導,雖然執行長 Marc Benioff 曾表示,盡力避免進行大裁員,但如今知情人士指出,還是有大約 1,000 名員工受到影響。而 Salesforce 聲明則指出,公司內部正在重新分配資源,以使公司能持續成長。部分員工必須轉移至其他部門,並取消一些不再是重點業務的相應職位,以遂行公司擬定的策略。

目前投資人對此還是抱持著相當樂觀的看法,前一日收盤股價仍大幅上揚近 26%,不過必須注意的是,從財報上來看,儘管營收創新高,成本的成長更快,這對於營利相當不利,也解釋了為何 Salesforce 仍然需要進行資源重配置,市場正關注其改革是否有用。

(首圖來源:Salesforce Facebook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Salesforce Q2 財報亮眼,但仍要裁員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