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iOS 14 防追蹤功能,Audience Network 廣告收入恐減半

廣告是 Facebook 最主要的營收來源,透過自家開發的行動廣告聯播網 Audience Network,可讓廣告主在 Facebook、Instagram 上的行銷活動推廣至整個網路。然而 Facebook 26 日公告提醒廣告發布商,蘋果即將釋出的 iOS 14 防追蹤工具,恐使 Audience Network 失效,導致在 iOS 平台上的廣告收入縮水 50% 以上。

iOS 14 提供用戶決定是否允許 App 追蹤

今年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 2020)正式發表 iOS 14,不僅加入新的設計與功能,更加強隱私權政策,讓用戶有更多操控權限,以決定是否允許 App 的追蹤要求。

由於蘋果要求 App 開發者必須在取得用戶授權後,才能在不屬於該開發者的 App 或網站上繼續追蹤用戶,藉此提供定向廣告,進一步測量用戶在接收廣告後的動作,以提升廣告投放效益。若用戶同意 App 的追蹤要求,將蒐集使用者資訊以及裝置識別碼,並與第三方收集的資訊結合;但若用戶拒絕追蹤,App 將無法取用裝置的廣告識別碼。

用戶能個別控制哪些 App 可以取得追蹤權限,或在 iOS 14 的隱私權設定,一律開啟或停用「允許 App 要求追蹤」。

(Source:科技新報截圖)

Audience Network 在 iOS 14 裝置失效影響收入

於是像 Facebook、Instagram 等 App,未來無法在 iOS 14 裝置上直接收集 IDFA(Identifier for Advertisers,也就是蘋果的廣告識別資料),必須先取得用戶授權才行。這可能使 Audience Network 在 iOS 14 裝置上失效,投放定向廣告的能力受限;換句話說,部份用戶將不會從 Audience Network 看到任何廣告,其他用戶則看到與他們關聯性較低的廣告內容。

Facebook 強調,這並非他們想要進行的改變,而蘋果 iOS 14 的升級更新已迫使這項決定即將上路。

Facebook 透露儘管目前還有許多未知數,很難量化對廣告發布商與 App 開發者的影響,但測試新的機制後,發現 Audience Network 在 iOS 平台上的廣告收入下降 50% 以上,待 iOS 14‌ 正式釋出後的影響程度可能更大。為此 Facebook 發布新版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軟體開發工具包)支援 iOS 14,更將制定短期與長期策略,以支持廣告發布商因應這項衝擊。

(首圖來源:蘋果)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Facebook:iOS 14 防追蹤功能,Audience Network 廣告收入恐減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