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 會員數下降,軟銀追加 11 億美元投資

由於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聯合辦公空間服務商 WeWork 的會員數量下降,投資方軟銀集團已確認將在原有的投資計劃中增加 11 億美元。

據 Bloomberg 曝光的軟銀集團內部員工備忘錄顯示,軟銀將向 WeWork 投資 11 億美元,由於許多公司執行了居家辦公的策略,聯合辦公空間的市場需求大幅下降,WeWork 會員數量減少。軟銀首席財務長 Kimberly Ross 表示,增加 11 億美元投資代表著軟將長期支持 WeWork 的發展,加上 2019 年制定的投資策略,軟銀針對 WeWork 的已支付和未支付的投資總額提升到了 44 億美元。軟銀集團發言人確認了上述備忘錄中的投資計劃,部分投資將與擔保票據的方式進行。

WeWork 在 2020 年第二季營收比 2019 年同期成長 9%,達到了 8.82 億美元,相比於 2020 年第一季11 億美元的營收規模有所下降,更值得關注的是 WeWork 在第二季的會員數量比第一季下降了 12%,下跌到 61.2 萬人。會員人數下降主要是因為中小規模的公司和個人用戶對於辦公空間的需求下降,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導致許多短期租約的客戶暫停了服務。據首席財務長 Kimberly Ross 透露,由於居家辦公對辦公方式的靈活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許多大公司開始建立與聯合辦公空間的合作關係,企業會員的佔比提升到了 48%,比第一季有所成長。

WeWork 在 2019 年放棄 IPO 計劃後製定了一系列資產重組和縮減成本的計劃。 2020 年第二季的成本支出降低到了 6.71 億美元,比 2019 年第四季 13 億美元的成本支出峰值降低了接近五成,在 6.71 億美元的成本中還有 1.16 億美元的非經常性業務重組支出,大部分為裁員的遣散費用。另外為降低運營成本,WeWork 結束了在全球多個城市的辦公樓租約,將聯合辦公空間的數量降低到了 843 個,覆蓋全球市場 150 個城市。

在軟銀宣布增加投資之前,該公司旗下的願景基金針對 WeWork 已遭遇了投資價值減值,WeWork 的估值下跌了 29 億美元,比最高估值 470 億美元下跌了約 90%,軟銀已經向 WeWork 投資超過了 100 億美元。

(首圖來自:WeWork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WeWork 會員數下降,軟銀追加 11 億美元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