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6月半導體銷售年增5.1%、但Q2買氣略遜Q1

半導體產業協會(SIA)8月3日公布,6月份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為345億美元。和前月相比,銷售額下滑0.3%;和2019年同期相比,銷售額攀升5.1%。

第二季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為1,036億美元,和前季相比、減少0.9%;和去年第二季相比、提高5.1%。

SIA總裁兼執行長John Neuffer表示:「和第一季相比,第二季半導體銷售大致持平,全球產業銷售持續出現年增,但是總經逆風續吹,下半年仍有重大的不確定性。6月份美洲銷售一枝獨秀,年增近30%」。

各地區而言,和前月相比,6月份美洲銷售月增3.1%、日本月增1.1%。其他地區則呈現月減,中國月減0.4%、、亞太/其他地區月減1.5%、歐洲月減6.0%。

和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美洲銷售年增29.0%、中國年增4.7%、亞太/其他地區年增0.4%,不過日本年減2.2%,歐洲年減17.1%(詳細數據見此)。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4日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49%(32.54點)、收2,209.81點,連續第二天創空前收盤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05 07:49:2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