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務長證實,今年 iPhone 12 新機「晚幾週發表」

蘋果 30 日公布 2020 年 Q2 財務報告,財務長 Luca Maestri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今年新款旗艦 iPhone 將比過去「晚幾週發表」。

Luca Maestri 的談話不僅證實了先前來自供應鏈方面的傳聞,也與高通昨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的說法吻合。高通指出其業績將因主要客戶延後 5G 旗艦產品於全球上市而受到影響,這也可以推斷,至少有部份新款 iPhone 支援 5G 技術。

按照過往慣例,新款旗艦 iPhone 會在每年 9 月份發表會上正式亮相,發表時間點大多落在 9 月的上半月,並從下半月正式發售,為蘋果帶來銷售收入。

如今透過財報電話會議向投資人透露新機時程延後,則意味著原先在 9 月下半月的一些收入要等到第四季才會出現,也可說是向投資人與消費者保證未來新機上市不再有第二次延後。

以台灣市場來看,觀察到消費者普遍對於預期支援 5G 的 iPhone 12 系列有所期待。雖然 8 月份將有多款不同品牌的 5G 新機上市,但蘋果 iPhone 仍牽動國內 4G 升級 5G 需求,將為推出 5G 服務的電信業者帶來換約客戶。

(首圖為 iPhone 11;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蘋果財務長證實,今年 iPhone 12 新機「晚幾週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