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俄羅斯產量預估下調 CBOT小麥上漲1.8%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期貨7月29日上漲,玉米與黃豆則是下跌。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1.1%成為每英斗3.2625美元,11月黃豆下跌0.3%成為每英斗8.8525美元,9月小麥上漲1.8%成為每英斗5.3275美元。俄羅斯農業機構SovEcon將俄羅斯小麥產量預估下調至7,930萬噸,稱近期乾熱的天氣可能損害春麥單產的影響。俄羅斯是最大的小麥出口國。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7月29日上漲0.8%成為每磅61.61美分,10月粗糖期貨持平為每磅12.01美分。

標普全球普氏分析穀物與油籽分析主管梅爾(Pete Meyer)表示,未來幾個月美國玉米價格預期將表現低迷,因來自國外乙醇生產商的玉米進口需求疲弱,而美國國內天氣情況改善預期將令玉米豐收的影響。梅爾指出,需求面可以說是最大的問題,因疫情衝擊石油需求連帶拖累乙醇需求下滑的影響,這也是儘管美國農業部將玉米種植面積的預估下調了500萬英畝卻依然無法提振玉米價格的主要原因。

StoneX Group首席商品經濟學家蘇德曼(Arlan Suderman)預估,美國今年的玉米出口量可望較美國農業部預估的4,509萬噸高出38萬噸達到4,547萬噸,主要是受到中國大陸進口需求增加的帶動。中國大陸近期對美國黃豆與玉米的採購都有明顯增長,但未來是否持續增加仍然需要關注,因市場一直擔憂中美兩國的關係緊張會影響到貿易協議的執行。該行對2020/21年度美國玉米的出口預估也較美國農業部的預估高出200萬噸達到5,660萬噸,同樣因為預期來自大陸的進口需求增加的影響。

巴西農業部公佈的數據顯示,2020上半年,巴西農業出口額年增10%至516億美元,佔總出口的51%比重,較去年同期43%的佔比顯著提高,主要是受到對中國大陸出口創下新高的帶動,反觀農業以外其他部門上半年的出口額則是年減20%。

上半年巴西農業出口額以黃豆為最大宗,佔比40%,其他主要出口農產品還包括牛肉(7%)、豆粕(6%)、糖(5%)、咖啡(4%)與棉花(2%)。上半年玉米並未在主要的出口農產品當中,因巴西玉米出口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中國大陸則是巴西農產品的最大出口市場,佔40%比重,此並創下歷來新高;對其他亞洲國家的出口佔比為17%,對歐盟的出口佔比為16%。

今年上半年,巴西對中國的黃豆出口年增30%,肉品出口更年增114%;黃豆出口佔巴西對大陸出口的87%比重,上半年巴西黃豆有72%都是銷往中國大陸。作為比較,上半年巴西對中國的出口額是對歐盟出口的2倍以上,更是對美國出口的7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30 07:34:1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