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多國產量預估下調 CBOT小麥大漲4.6%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7月15日全面上漲,其中小麥大漲4.6%,因德國、俄羅斯以及阿根廷的小麥產量預估都紛紛遭到機構的下調,主要因為天氣不利的影響。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1%成為每英斗3.34美元,9月小麥上漲4.6%成為每英斗5.5075美元,11月黃豆上漲0.6%成為每英斗8.8275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7月15日下跌0.8%成為每磅62.13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上漲4.4%成為每磅11.82美分。

美國農業部報告預估,2020/21年度,巴西黃豆產量將年增6%達到創新高的1.3億噸,主要受到種植面積年增4%至3,850萬公頃的帶動;黃豆出口量則預估達到8,400萬噸,主要因為產量增長、巴西里拉的匯價有利於出口競爭,以及中國大陸黃豆進口需求強勁的影響。

報告表示,今年巴西經濟將受到疫情的嚴重衝擊,經濟增長預計將下滑至少7%;但是在黃豆出口的帶動下,2020年巴西農業生產總值有望年增2%-3%,巴西是最大的黃豆出口國。巴西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93萬人,死亡病例也超過7.4萬人,均高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

作為最大的黃豆進口國,中國大陸過去一年以來約採購了75%的巴西出口黃豆,而這一趨勢未來一年也仍將持續,主要因為大陸逐漸至非洲豬瘟的疫情走出,黃豆的飼料需求也持續回升的影響。中國海關7月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6月,大陸黃豆進口量達到創新高的1,116萬噸,較前月增加19%,較去年同期增加71%。今年上半年,大陸黃豆進口量年增18%至4,504萬噸。

匯率也是一項有利因素,今年以來巴西里拉貶值40%,大幅提高巴西黃豆的出口競爭力,也吸引了中國大陸的買家,而這一趨勢有望持續下去,主要是對於巴西經濟疲弱展望的預期所影響。今年上半年,巴西黃豆出口量年增38%至6,100萬噸,其中有72%是銷往中國大陸。分析師認為,雖然中美兩國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由於疫情再度導致兩國的關係緊張,因此巴西黃豆仍將會是中國買家的首選。

巴西農業部公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6月,巴西農產品出口額達到創新高的101.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4.5%。6月份,巴西農業出口額佔巴西出口的58.6%比重,相比去年同期的佔比為44.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16 07:32:0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