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Intel微處理器製程遇麻煩 最終恐找台積幫忙

5G年代到來,有外資表示,英特爾(Intel)將持續苦苦掙扎,該公司新微處理器的生產遇阻礙,或許會找台積電(2330)幫忙,建議投資人放空英特爾。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13日英特爾下跌1.60%收58.58美元。今年以來下跌2.12%,表現遠不及費城半導體指數的上漲9.98%。

Barron`s 13日報導,美系外資分析師Christopher Danely 13日報告給予英特爾股票「賣出」評等,並建議做空。他看壞英特爾獲利的理由有二,第一是英特爾和AMD大打價格戰,可能會壓低英特爾處理器的價格。第二是封鎖令鬆綁,更多人重回辦公室上班,個人電腦和數據中心終端市場的需求將下滑,不利英特爾。

長期而言,Danely更大膽指出,英特爾的新微處理器,製程技術碰上麻煩,最終或許會向台積電(2330)購買產品服務。目前英特爾的預估本益比只有13.6倍,是費城半導體指數中第二便宜的個股,僅次於美光(Micron)。

Danely極度看空英特爾,但是也有人覺得英特爾仍可能東山再起。金融時報10日報導,去年英特爾獲利高達210億美元,比台積電、Nvidia、AMD合計獲利高出40%,是可畏的對手。英特爾大舉投資解決10奈米製程的問題,並砸錢投資7奈米製程,希望能在明年底前追上台積電。

晶片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是前AMD主管,他認為要是英特爾的新10奈米晶片符合預期,明年英特爾有望再起。而且英特爾已經跨出個人電腦(PC)領域,涉足數據中心、記憶體、網通、自駕車、GPU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14 08:24:1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