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疫情見反彈,限聚令明起再度收緊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香港因新冠肺炎疫情反彈,「限聚令」將再次收緊。港府宣布,自明(11)日凌晨起再次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為期14日,至7月24日結束;其中,餐廳最多只可上座六成常設座位,每桌不多於8人;卡拉ok及派對房間人數由16人收緊至8人。

截至昨(9)日,香港新冠肺炎確診達1,366人,昨日單日新增42起確診個案,包括7人為輸入個案,35起為本地感染;其中有2起源頭不明。另外,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累計增至23人確診,沙田水泉澳疑似出現群聚感染。有消息指出,香港教育局將宣布全港停課。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餐廳的生意將直接受影響,且衝擊頗大,原本預計7月至9月的餐飲業收入為90億港元,現在則預期下滑25-30%,約減少25億元港元左右。他並透露,目前已有客人取消宴會訂座,大部份宴會為12人一桌,現在限至8人,不少酒樓需即時作出調整,並可能再次出現酒樓停業情況,尤其是以宴會生意為主的業者。

香港派對場地協會會長林漢然則表示,理解港府做法,業界會積極配合;且幸好只是收緊限聚人數,並非「一刀切」。不過,雖然業界近月生意已略為改善,回復至正常水準的5-6成,但隨著此次措施再度收緊,預料生意可能再次回落。MoneyDJ 新聞 2020-07-10 13:51:2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